close

我們拿搭高鐵的票錢換成租車的費用,

不但有多,還能邊走邊吃,只是時間上會久一點。

難免小小胖會不耐煩,碎念還有多久啊??

 

不想讓小孩嫌悶,我們中午前就離開娘家,一路吃吃喝喝回台北。

老公想去台南水晶教堂,我想去岡山吃羊肉。

結果我贏,馬上搜尋,網路上眾人推薦這家,舊市羊肉。

 

IMAG0181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火紅,不過光看門口等待的人潮,

一定有好吃的理由。

 

我很小的時候非常討厭回岡山的外婆家,

因為搭客運一定會暈車,還要走好遠好遠的路才能到外婆家。

但印象中卻有一次深刻的記憶,

那次下了客運,爸媽帶我們去市場裡一間小店,

一碗當歸羊肉米粉,黑漆漆的湯頭,瓷碗邊還缺了一塊,

看起來是講不上多麼衛生的小店,

那碗黑漆漆的羊肉米粉到底好不好吃我早不記得,

但已烙印在腦袋中。

 

看到這碗上桌時,好像又回到小時候。

 

 IMG_20141228_124105  

 

兩人份的羊油麵線,香又夠味。

 

IMAG0184  

 

其他食物就不拍了,當歸羊肉米粉已解我嘴饞。

上高速公路前,回頭去找找自己念過的學校,

但已不知所在,還得靠導航,變化好多。

 

小孩上車睡覺,醒來吃點心,接著就喊餓,

中午的麵線消化的好快。

台中,我腦袋裡有個非常想去的點,宮原眼科。

這一年多來非常熱門的景點。

以為老公知道,我說那裡聽說是古蹟改的,

能逛能看能買。

 

IMAG0189  

 

一直到老公問我,

去眼科?要帶那幾天眼睛過敏的兒子看醫生嗎?

我才明白他根本不知道宮原眼科不是醫院,

而是一家新舊並存的餐廳?商店??

 

IMAG0198  


  

因為人潮眾多沒在一樓逛逛,我們直接上二樓吃下午茶?晚餐?

 

IMAG0196  

 

宮原眼科網站有介紹,因為1999年的921大地震震壞部份,

九年後又被颱風吹得結構嚴重毀損,列為危險建築物,下令拆除。

幸好,有人把這裡救了回來,才有機會了解它的歷史,

才有機會能大吃大喝。

 

IMAG0203  

 

是準備生營火的薯條嗎?

 

 IMAG0206  

 

拼盤

 

IMAG0211  

 

杏仁茶,沒有油條了改配太陽餅。

 

IMAG0214  

 

送的炸甜年糕,這個超級好吃的。

 

IMAG0215  

 

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有耐心,

仔細的解說每樣我們點的食物。

我非常喜歡這個壺,不過她好重。

 

IMAG0210  

 

洗手間採光非常好,又很乾淨。

 

IMAG0195  

 

不過去洗手間一趟,還要經過這個樓梯,

一度腿軟,好想打電話叫人來救我,我會怕。

 

IMAG0199  

 

在樓上用餐,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點購樓下的商品,

不用在樓下排隊,會把我們購買的商品拿上樓來,

跟餐點一起結帳,服務真周到。

服務太好,老公直接購買商品卷,下次再來去。

 

IMAG0193  

 

吃飽喝足回家去。

兩個是一個打拳一個跳舞,很不同調。

 

IMAG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