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時間,我對於每晚睡前都要陪玩陪讀有點倦怠,想不出把戲來。

最近,又開始了。

 

昨晚米米問我,媽媽現在幾點了?10點了沒,要去睡覺了嗎?

我說,現在才8點半喔,還沒有要去睡覺啊。

米米說,我現在去要刷牙睡覺了啦,快點來快點來...

 

晚上8點半就說要進房間睡覺,我的功課還沒完成耶。

小小胖也被妹妹影響,跟著也說要去刷牙睡覺了。

 

我知道最近我們母子三人被一首英文版的小星星給影響,睡前一定要唱上好幾遍。

而且之前我在衣櫃門上貼了夜光星星,小朋友很容易投入那個情景中。

然後兄妹倆就會問我一些跟星星或是mv裡那隻貓頭鷹的事情。

這星期接著來了一樣新道具,就是巧虎舞台劇的星星,真是剛剛好。

 

IMAG2000.jpg 

 

星星的白邊,是螢光,關上了燈有螢光出現。

讓我們的小星星劇場更豐富,而且還會出現人工流星。

 

昨晚,還發生了一件事。

小小胖很喜歡一本書,叫做 100人捉迷藏。

這本我也好愛,剛拿到書時,我自已都玩得很開心。

 

IMAG2012.jpg  

 

這100人要跑回去躲起來,要一頁一頁,一位一位找出來,

眼力大考驗,就算常玩,我還是會記不起她們的位置在哪裡,每一次都是重新找起。

 

IMAG2014.jpg 

 

昨晚,小小胖就是這樣攤開了書,把書放在他兩腳中間,背對著我跟米米,一人獨享。

我跟米米很調皮的從旁邊一個一個點出來,把小小胖弄的好生氣。

 

IMAG2015.jpg 

 

他大叫,把書闔上,抱著這本書一人窩在妹妹的床上,不給我們看。

我跟米米說,那媽媽講別的故事給妳聽好不好?

我拿了這本,生氣。

 

IMAG2001.jpg 

 

講一個小男生,經常讓人生氣的故事。

翻開書的第一頁,

 

IMAG2002.jpg  

 

星期一,小男生睡過頭,媽媽生氣。

星期二,青菜沒吃完,媽媽生氣...

星期三.......每天都有讓人生氣的事。

我一邊配旁白,一邊講述故事,把我們家曾發生的事情放進了故事裡,

聽得米米跟小小胖兩人,張大了眼睛看著我,微微點點頭。

 

星期四,和妹妹吵架,媽媽生我的氣。

我們家每天都上演這樣的劇情,書中搶搖控器也很活靈活現的在我們家發生過。

 

IMAG2003.jpg 

 

小男生也會生氣,

像是妹妹跑去玩了他的玩具不收好,就會生氣。

這跟米米一模一樣,這本書簡直是在講我們家兄妹的故事啊。

 

IMAG2008.jpg  

 

小男生不想讓那麼多人生他的氣,決定自已一個人去沒有人會生他氣的地方。

 

IMAG2006.jpg 

 

一個人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再也沒有人會生他的氣了。

可是,太寂寞了。

講到這裡,小小胖懂了,一個人很好不會惹人生氣,但就只剩他一個人了。

小小胖很膽小,他知道他自已一個人會很害怕,什麼事都不敢自已做,一個人對他來說,太難了。

 

IMAG2007.jpg 

 

小男生說,

生完氣,心情還是陰沉沉的。

不會因為發了脾氣,心情就會變好。

同樣的話,我也問了小小胖,你剛剛生氣,現在覺得很舒服很開心嗎?

他搖頭,沒有。

 

  IMAG2011.jpg  

 

這本書我好久之前買的,那時講起來都沒感覺,

可是昨晚,兄妹倆就像聽懂了似的,看了看對方,知道媽媽說了什麼。

天時、地利、人合,一本剛剛好的故事書,解救了母子三人的危機夜晚。

 

然後,我們一起再次翻開100人捉迷藏,一起找出躲起來的那10人,

最後,小小胖還把他的車車當獎品,送給了當晚最棒的尋找者,米米。

 

這兩本是上誼文化出版,圖文/瀨邊雅之,小小胖最愛,快被翻壞的書。

IMAG2019.jpg 

 

這兩本事小魯文化出品,同樣是兄妹睡前愛書,一邊念數字,一邊看圖畫,很快就會睡著吧。

聽說睡不著數綿羊,要倒著數更有用,有天我請小小胖倒數20唸一遍,他唸完20後,

還說要倒數30唸一邊,他越唸精神越好,我則是越聽越想睡。

 

IMAG2018.jpg  

 

青林國際出版,文/中川宏貴,圖/長谷川義史,譯/游珮芸

 

IMAG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