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9F時,所有的電器用品除了電風扇外,98%都是新買的。

對於廚房要用到的電子鍋,更是我研究很久天人交戰,挑個老公出差時去買的。

 

之前在燦坤看了很久,一開始很中意虎牌的電子鍋,上網看家庭主婦的評價,

幾乎大部分講的都是象印牌電子鍋,以前在4F用的也是象印,這電子鍋除了面板顯示器的電池沒電外,

一直很安份的照我的需求煮飯給我們一家人吃,所以說,再次挑選時,很快又回到象印。

 

只是我是個很愛買新鮮產品的傢伙,尤其是好多人推薦象印的IH電子鍋,三段壓力跟七段壓力

產品頁面寫的煮出來的飯有多好吃有多不一樣,連網路上買那鍋的家庭主婦們也這麼說...

但是,我腦中不斷迴盪著老公說過的一句話," 電子鍋有必要買那麼貴的嗎? "

 

久久不能散去,直到搬家日期就在眼前,他人還在英國出差,在skype上我把電子鍋的網頁丟給他,

我說,電子鍋還沒買,因為你說不能買太貴的,所以我不敢自已買。

老公說,妳好聰明啊,丟給我是要我買??

我說,沒有啊,你同意的話我就自已買啊。

老公又說,需要買那麼貴的嗎?我不知道差異性在哪裡?

....最後老公說,那妳買吧,反正煮飯的人是妳。

 

為了確保我真的沒有亂花錢,隔天我就飆去大遠百櫃上一探究竟。

最後我還是買了七段壓力的電子鍋,不忘問櫃姨一句,這鍋煮出來的飯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櫃姨說,有~~真的有~~~,今天只有我一人,不然我都會煮白飯請客人吃的。

有櫃姨打包票,價錢跟網路上一模一樣,而且贈品是個漂亮的保溫水壺,分期付款,宅配到府。

不買對不起自已,是吧,煮飯的是我耶。

 

可是,不知道是我不認真研究,還是無洗米是晃子,或著我眼斜老是多加水,

煮出來的白飯就是不如我預期的那般,幻想中的好吃。

開始默默的搥心肝亂花錢,跟4F的象印普通電子鍋差不多啊....然後不敢說這鍋也沒多好。

 

直到上星期的某一天,老公不回家吃晚餐,我只煮了半杯米,三人分光。

只是沒想到,平常不愛吃白飯的小小胖居然跟我說,我還要白飯再給我一點白飯吃。

神績啊,小小胖不愛吃白飯的,有飯有麵他一定只吃麵,姥姥說他是北方人。

央求米米分一點白飯給哥哥,她當然不肯,她是南方人吃米飯的。

我發現,不是IH電子鍋的問題,完全是我個人的問題啊!!! 我錯怪了她。

 

第一,我換了米,自已走去全聯社買的米,她最小包所以最輕,我買。

 

IMG_2064 

 

第二,她不是免洗米,所以我洗。

櫃姨說,米要在別的鍋子裡洗好,不然內鍋會刮傷。

 

IMG_2066  

 

第三,內鍋的水一定要照她的刻度指示加水

 

IMG_2068 

 

一杯米就是只能裝 1 的水量,我之前先裝了水再放進鍋內,但都會多一咪咪,

我會懶得拿出來倒掉,所以煮出來的白飯過軟。

 

IMG_2069  

 

下午三點多就要煮飯??? 是啊,不要懷疑。

我們家標準的晚餐是小孩放學就開飯,五點半以前。

有七種煮飯的模式可以挑選,我用過極致美味、白米快速、免洗米。

 

IMG_2071  

 

第四,那天我就是用壽司飯/糯米飯這選項來煮的。

飯煮好後,電子鍋會提醒我該去翻動一下白飯,沒去開鍋她還會叫耶。

 

 IMG_2072  

 

粒粒分明啊~~我愛吃軟飯,但不愛吃爛飯。

這白飯是軟但不爛,我之前都煮的太爛了。

 

 IMG_2078 

 

 當天煮了皮蛋肉燥來下飯,嗚嗚嗚...自已覺得一杯米吃不夠不夠啊。

 

IMG_2074 

 

吼~~這麼久才研究出來

 

IMG_2079 

 

太好吃了,只要給我白飯跟皮蛋就好。

 

IMG_2082 

 

 啊~我吃完了。

 

IMG_2085 

 

他不喜歡吃白飯的人,可見新煮法的白飯難得的好吃。

 

IMG_2090 

 

現在我每天都很愛煮白飯,也許有天小小胖會跟我說,我吃夠了,明天我要吃麵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