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採光好,全拜多處大片玻璃之賜。

但搬家沒多久,我就被大片玻璃上的水痕髒汙給打敗。

 

因為我懼高,要我攀著窗台擦外層的玻璃根本是辦不到的事。

前一兩個月已經想好要找清潔公司來幫我完全處理窗戶的問題,我已經忍無可忍了。

但前不久社區公告,希望住戶在清潔玻璃時不要用水沖洗,要乾擦。

這對清潔公司的清潔阿姨來說,不是難度更高嗎?用水刷洗是最快又最乾淨的方式了。

 

我們是很乖的,不想被樓下投訴,所以只好另尋他法。

再說,玻璃髒完全是因為下雨天沾染髒汙所致,一時清潔後很快會白茫茫一片。

於是,老公聽了我的建議上網找尋擦玻璃工具。

 

有一種是雙面擦,用磁鐵吸力的方式達到內外兩面玻璃都能同時清潔,

唯一缺點是,有玻璃厚度限制。

我們家幾乎是雙層氣密窗,兩層玻璃之間的厚度約一公分還不算玻璃本身,

於是磁鐵吸力方式的玻璃清潔機無法使用。

 

無法使用讓我好生失望,想著白茫茫的玻璃這下無解,

沒想到擦玻璃機器人還有第二代,單面擦,採用真空馬達吸附方式。

9F,這下光明重現。

 

玻妞,擦玻璃機器人,台灣人發明的機器人。

 

IMAG4652  

 

拿到手的當天拆封先充電,使用方法百貨公司櫃姐已經教了,真的是非常簡單。

採用乾擦方式,真要濕擦也要擰的很乾,不然吸附不住玻妞會跑來跑去。

 

第一次使用,兒子房間,因為窗戶外有個小露臺,對我來說比較有安全感。

看得出來玻璃右下方都是水痕

 

IMG_3277  

 

這張更明顯

 

IMG_3279  

 

玻妞上工,馬上見效。

 

IMG_3280  

 

很難拍,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水痕不見了。

 

IMG_3282  

 

布的周圍都黑了,兒子房間的玻璃還算是比較不髒的。

 

IMG_3287  

 

隔天再試,客廳的大片玻璃。

很白啊。

 

IMG_3290  

 

有沒有很妨礙視線

 

IMG_3291  

 

上下兩片玻璃都一樣髒

 

IMG_3292  

 

玻妞獨自關在戶外,我好擔心她啊。

 

IMG_3295  

 

不過我有幫她繫上安全繩索,出了意外還能拉得回來。

 

IMG_3299  

 

遙控器控制清潔方向,萬一清潔到一半卡在中間停下來,她也不會立馬失去真空吸引,

可以靠著安全繩索將她慢慢拉回,但是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還是小心為上。

 

IMG_3296  

 

擦完了,有沒有乾淨!!!

IMG_3300  

 

上下再比一比,就知道玻妞有努力工作。

 

IMG_3290  

 

是不是,我不敢做的,玻妞都做到了。

 

IMG_3302  

 

連下層的玻璃也擦乾淨了。

 

IMG_3303  

 

使用過後玻妞也不是沒有缺點,因為是兩片圓型清潔布,走圓型方式上下左右方式移動,

萬一清潔布不乾淨,玻璃表面就會出現圓弧波浪狀痕跡,要靠搖控器重覆清潔或是換乾淨的清潔布。

右下角紅色線就是我說的圓弧波浪線條。

 

IMG_32961  

 

 

除此之外,我想她真的是好工具,以後我家玻璃就不怕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