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陽台聽到一聲尖銳的聲響,連室內鞋都沒來得及穿上就跳進家裡,

米米不在位置上,以為是她打翻了牛奶玉米片的碗還在餐桌上。

人呢?

 

米米光著腳站在廚房,手上拿著要去擦桌子的布,

而我平日用的玻璃杯已經破碎的散在地上。

嚇的我只差沒翻過桌子去抱起她,還好米米沒受傷。

 

她哭的好傷心,一直要我抱抱。

知道自己因為沒注意才打破媽媽的杯子,又第一次遇上這種事,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IMAG2910  IMAG2913_BURST002_COVER  

 

爸爸看不慣哥哥每次穿鞋都坐在地上,買了摺疊椅給他們用。

小小胖習慣不改,上學前的穿鞋動作一定是一屁股坐在地上,

米米說,我都會拿椅子坐下來喔。

意思是,爸爸你只要把哥哥的椅子退回去就好,我的不用。

 

IMAG2946   IMAG2948  

 

昨天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米米在學校被同學拿玩具打到耳朵。

哭了,耳朵也紅了。

放學回家的路上,米米自己說到,今天XXX拿玩具打到我的耳朵。

我問她:那妳會生氣,有生氣嗎?

米米回我:我會原諒他的。

哈哈哈...原諒!!有這麼成熟嗎?

在家只有生氣兩字,從未有原諒出現啊。

 

IMAG2936.jpg   IMAG2980  

 

迷戀公主,經常都說要畫公主,長髮公主、白雪公主、仙杜瑞拉...

米米會說:我只會畫她的臉,我不會畫她的身體她的衣服,嗚嗚嗚...

然後就哭了。

 

IMAG2929.jpg   IMAG2930.jpg  

 

要不然就是,

馬麻我要畫兔子,可是我不會畫她的身體,啊....(哭)

馬麻我不會寫我的英文名字的e了,她怪怪的,啊啊啊...又哭。

 

IMAG2958  
  

 

好不容易她恢復自信,畫了兔子一家人,又寫了她英文名字,

左邊又寫了一次名字,我說這個怪怪的,是什麼?

她說,這是我的名字,只是剛剛那邊沒有位置,所以寫過去啦。

我說,derdliM不是妳的名字喔。

米米手插腰的說,誰說不是...

 

 

很想像哥哥一樣,有要寫字的功課。

還好家裡有很多庫存本子讓她寫個夠,看來寫上癮了。

 

IMAG2932_BURST002_COVER.jpg   IMAG2933.jpg  

 

終於有機會哥哥下場換我上。

 

每次小小胖離開座位,米米都會趁機霸佔哥哥的功課位置,

可憐的哥哥竟然說,分一點位置給我,好不好。

這個霸氣的妹妹,常常是被爸爸媽媽架著抱走去別的地方做功課,

 

IMAG2969   IMAG2970  

 

周末在阿嬤家,米米說幫姑姑泡咖啡,

來了一大象杯,而且加了吸管。

難怪國家地理頻道裡的節目測試,利用一個圖案,要想像它能變成何種物品或是行為。

成年人能想像出來的答案不到兒童的一半,

但要成年人拋開大人的思維改用兒童的想像去回答,答案立刻增加。

 

兒童的想像力無限

 

IMAG2934  

 


老師綁了個超級麻花回來,拆開後就成了爆炸頭,

好好玩,難得她肯不計形象的讓我拍照。

 

IMAG2981  

 

這一兩周睡前戲已不拖戲了,終於我可以抱抱她,多親幾下就能閃人,

回到我又軟又大的溫床,呵呵~~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