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是生了孩子後才變笨的,

我是天生記性就不佳,後天又不夠努力的關係。

 

我記得結婚後在廚房幫婆婆的忙,婆婆交代了我一件事,

嘴上答應了,轉身做了別的事,回頭卻忘了剛剛婆婆交待的事情。

印象中,那只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就好像撿好了菜,要把不要的丟掉一樣,

到底那是件什麼事我也忘了,我只是向我婆婆證實了我記性很差。

 

今天也是,我煮了一鍋雞湯,想說雞湯要熬煮一陣才好喝,

於是我回到書桌邊,看著我的電腦,上傳前幾天出門玩的照片。

是姑姑聽到有湯噗出來的聲音,關上了火。

 

晚餐前,我又開火加熱,想要加點鹽。

一刀一刀切著菜,突然間聽到好大一聲"噗",

我看到我的雞湯鍋蓋,被滾燙的雞湯給沖上天,匡瑯掉在瓦斯爐上。

噗出一半的雞湯把火給滅了,我熬的雞湯只剩下一半。

哀~~我的雞湯啊,我還沒加鹽巴。

 

接著我拿出抹布跟紙巾,擦擦洗洗,瓦斯爐下弄髒的碗盤拿出來洗乾淨,

放了一塊抹布在地上,先把雞湯吸乾,晚點才處理。

拿了油準備炒菜,回頭踩在那塊地上的抹布,差點滑一跤,

才一個轉身的時間,真的很容易讓人忘記事情。

 

不過,還好,我的雞湯最後有記得加鹽巴,

不然我會被我自已氣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