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這是妳發明的新菜色嗎?

我心想,我哪有那麼厲害。

 

IMAG2164  

 

有天姑姑告訴我,忘了是哪位大師在電視上的示範。

用培根包傳統豆腐,下鍋先煎一煎,再用煮東坡肉的方式下鍋燉煮。

 

在全聯,我只買到火鍋豆腐,怕嫩豆腐太嫩,還沒下鍋就碎光。

挑了包培根,家裡還有蔥,感覺上挺簡單的。

 

我怕培根太鹹,沒敢放調味料,但培根的油跟豆腐出的水,到是不少。

怕油油水水太多,換了鍋子繼續,一點醬油,一些糖,一點薑片,起鍋前在灑下蔥段。

我比較愛蔥花,但這次的蔥段意外讓兄妹倆都愛吃,下回可以多試試。

 

IMAG2165 

 

我只能說豆腐的口感真不錯,外頭包著培根,很容易混淆,充當肥肉。

味道淡淡的,配上脆脆的蔥段,我都不捨得吃了,留給小小胖跟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