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邁入第十年的婚姻生活,出現了很大的不一樣。

心情,也跟著受了影響。

 

在我個人自私的多年前計畫中,結婚第十年,是我們重遊蜜月地的大計畫,

可是,在踏入第九年時,我們買了房,畢生積蓄都還沒累積到那個數字時。

開始很高興,接著很興奮,終於有了自已的窩,可以任我裝扮玩弄。

找了設計師,勾勒出我夢想中的屋子,廚房擺進我希望的好工具,

客廳的沙發長什麼樣子,牆上的文化石,我的單人沙發要放在哪個位置(沒位置擺),

後面一定要有插頭讓我可以為自已買一台雙腳按摩器(依然沒位置擺),

客廳的大窗簾,我要拖著我姐帶我去永樂市場買布自已做(結果偷懶沒有),

代表男孩女孩房的造型燈具,我在網上都找好了,等待可以安裝時,隨時下單,

面對目前現有的家具,哪些留著搬過去後怎麼用都想到了,哪些該丟也在心中做了記號,

....

諸如此類,

 

面對現實,我真個殘忍的老婆,賺錢的只有個一人,

但我卻抱怨,好久沒出門玩了,我一個人要做的事好多好單調,

處理兩個小孩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

開始覺得自已沒有自已想要的時間,沒辦法任意做我想做的事情,

就連最基本的躺下都是被孩子踩在腳下或是當馬騎,不得休息...

 

有天老公說,那妳去上班好了。

我勾住他的脖子說,你說什麼!!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個家庭主婦耶!!

 

但這個家庭主婦卻常常腦袋亂七八糟,愛亂跑愛亂買愛帶著兩個小孩吃不該吃的東西,

自已答應小孩的東西,卻帶著老公去買單,讓他當個小孩心中的好爸爸,實際上是被老婆陷害花錢去。

但我想,我應該不是個太過份的老婆,要不然怎麼會有十周年呢,是吧。

 

1 

十年了,

下巴有了違建,肚子出現浮油,斑斑點點也逃出來了,

臉上紋路被時光的小刀一筆一筆刻出來,

白頭髮不受控制的旺盛發展,

一雙手也變得粗粗的,

這是我。

 

1_0001 

 

但,你也是啊,對不對。

 

2 

 

唯一沒變的是互相守護對方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