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麼樣,有些事情不做卻會後悔莫及。

當人生中有了新的規劃,勇敢朝著那方向前進,是多麼棒的事情啊。

 

勇敢,應該是我為人母後真正的體驗。

要勇敢忍著痛,才能把孩子生下來。

咬著牙冒著汗,告訴自已為了孩子好,才能渡過餵母奶破皮流血不順利的階段。

家裡沒壯漢時,要勇敢才能把多隻腳昆蟲打扁。

當孩子生病需打針掉點滴時,邊壓著死命抵抗拳打腳踢才能讓護士插針,邊要勇敢不掉淚。

看著孩子在台上表演練習多時的動作與台詞帶給我的感動,要拼命拍手、嘴巴要笑才能轉移情緒。

面對健康,多重身分的自已,更要勇敢面對去把自已照顧好。

 

今天是小小胖J2中班的最後一天,也是他的中師Jenny帶他的最後一天,月底她即將離開這個工作。

星期三我得知這個消息,有點訝異,有點不捨。

雖然升上J3也是由其他老師帶班,但之後就有可能看不到這位老師時,

心中的情緒很難解釋,因為我也很想讓米米當她的學生。

 

星期四詢問過學校後,我帶著蛋糕送去,一方面謝謝她,一方面也祝福她。

得知她真的是生涯規劃,想去替自已做些事情時,我沒那麼難過了,

相反的,我很佩服Jenny,放下她非常熟悉的環境,勇敢的朝自已目標前進。

不論是宗教信仰、單身或是追求兩人世界,都祝福這位好老師。

 

昨天上學在等校車時,我問小小胖,你知道什麼是the last day,

小小胖說不懂,我解釋了一下,發現他真的不懂,依舊笑嘻嘻的,

我想,我不該影響他的心情,就這樣每天開開心心,開朗的過每一天吧。

 

 

IMG_0544 

 

 

傻小子昨天回家,謝謝我!

我說,為什麼要謝謝我呢?

他說,因為妳買蛋糕啊。

我說,為什麼我要買蛋糕呢?

他說,因為我的birthday啊。

我笑歪了...沒關係,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