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都說喜歡我們家的餐桌,

真的,我們自已也很非常喜歡。

 

其實這個設計得歸功於設計師,本來我們很單純的想要兩張大的桌子,

一張當餐桌,一張書桌。

我記得國中時去圖書館念書,最喜歡的就是他的大桌子,那種大到六人坐的書桌。

 

只是四四方方長方形的兩張桌子要怎麼擺進這個空間裡卻又不能覺得太過擁擠,

設計師說,桌子為什麼要四四方方的呢? 為什麼不能有弧度呢?

為什麼不能跟廚房檯面連成一線呢? 為什麼非要兩張桌子呢?

 

他畫好了圖叫我們去看,拿了比例尺把尺寸告訴我們,

這桌子不會小,可以坐下好幾位大人啊。

畢竟圖是圖,實體的餐桌在沒出現之前,我還是很擔心這桌子真的大嗎?

 

一開始桌子長這樣,木工師傅切割出她的形狀與大小,

現場設計師叫我去看樣,我站旁邊看了許久,還是不覺得她大,

更擔心的是旁邊走道的空間夠不夠。

 

IMAG3234 

 

過了好多天後,木工師傅才開始動手做雛型,

空空的桌子架,她耐操嗎?

 

IMAG3416 

 

立體出現,更能感受大小。

 

IMAG3419 

 

 桌面很大,木工師傅拿美耐板貼皮在對紋路。

 

IMAG3445 

 

一半有櫃體,一半沒有。

 

IMAG3482 

 

餐桌的半成品,當時我就好想趴在上面,她好像一張床,真的好大。

餐桌缺角部分是給廚具廠商延伸塞麗石檯面用的。

 

IMAG3493 

 

牆上的小層板

 

IMAG3489  

 

廚具完成與餐桌銜接

 

IMAG3882 

 

餐椅只買了四張,搬進來後發現,餐椅應該買六張才對。

沒關係,我們還買了這種柚木的長條板凳。

 

IMG_1711 

 

餐桌大,可不會影響走道的寬度。

 

IMG_1716 

 

桌下的櫃子剛好給小小胖與米米回家時放書包,一人一個。

晚上時,我們都在這邊做功課,老公在另一邊吃晚餐,

不用再像以前,餐桌被我們霸佔複習功課,老公必須捧著碗到客廳吃著他的晚餐。

 

IMG_1719 

 

有了9F的房子,最常做的就是不斷添購家庭用品妝點自已的小窩,是件愉快的事情。

柚木杯架,她好穩,不管我怎麼亂掛杯子,她都不會倒。

鍛鐵盤,好多年前買的,現在擺點小零嘴應付每天回家來都餓的哇哇叫的米米。

鍛鐵食譜架,網路上買的,買回來後發現她站的太挺了,這要我怎麼邊看食譜邊打蛋糕呢?

 

1

 

紙巾架

 

IMG_1621    

 

有了這隻小鳥,紙巾就不會亂飛了。

 

IMG_1627 

 

唯一的缺點,我每天要擦桌子,得多花好幾分鐘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