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胖上大班沒多久,老師發了通知說,

大班小朋友要參加說故事比賽,我問一定要嗎?

 

我自己覺得這麼小要參加比賽,壓力也太大了些吧。

平常學校的功課已經不少,而且三不五時又有校內例行性的表演活動,

萬聖節、聖誕節、成果發表...這些也就夠小朋友練習的,

但老師表示,希望全部的小朋友都要參加,不是為了比賽,是為了讓孩子有自信能站上舞台。

 

故事內容是老師已經寫好的故事,從Monkey Puzzle故事中擷取一小部份來講,時間設定在三分鐘之內。

兒子說話邏輯一直不好,我想他能背完全故事我就不強求。

兩三個月時間,他每天都能主動說要念這故事,

漸漸能背出兩張講稿,最後除了內容外,還要記住動作。

 

我來看哥哥表演猴子

 

IMG_3179

 

 

這隻猴子很放鬆

 

IMG_3195  

 

表演完畢每人一張證書,對他們來說又是一項挑戰的完成

 

IMG_3202  

 

小猴妹

 

IMG_3203  

 

IMG_20130112_141624  

 

小小胖很樂,這張紙好像是張大貼紙般的開心。

 

IMG_3204  

 

我們不給壓力,只希望他自己不要在舞台上因為忘記故事說不出來而難過。

還好,他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