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上市場,不論早一點或近中午去,人潮絡繹不絕。

一半以上賣的都是應景的食物,逛逛市場真有過年的fu了。

 

上個周末在婆家喝了婆婆煮的卦菜雞湯,我也照本宣科,

只是雞湯裡不加薑片,也沒多放雞油,清淡點。

 

IMAG4708  

 

 

記得高中時,媽媽去美國大姐那,爸爸負責煮飯。

我小時候很討厭吃卦菜,她的苦味基本上跟苦瓜不相上下,共同並列在拒吃名單上。

我跟爸爸說,我不要吃,她好苦。

爸爸回我,不苦~,怎麼會苦呢?

爸爸自己夾了一片卦菜,吃了一口,有了明顯不一樣的表情卻又不敢講。

我說,你看,會苦吧!!

爸爸最後笑著說,有一點有一點苦。

 

現在好多蔬菜都改良了,卦菜的苦已不像從前那般苦進喉嚨,

學婆婆煮在雞湯裡,卦菜變的好香好好吃,雞湯也有了蔬菜的清甜感。

我可以不吃飯,只喝湯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