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最後一針,真的很值得懷疑。

因為每到冬天又會有流感疫苗出現,萬一去打,那媽媽跟護士阿姨都騙人了。

 

也不知道政策何時修改的,今年收到小學入學通知單上明確的表示,

以往在進小學後才施打的疫苗,通通提早到入學前必須施打完成。

五月初帶小小胖打針,醫生也很傷腦筋,

他說,

以往都是在學校打,有同儕壓力小朋友比較不會哭哭鬧鬧,

現在在診所有爸媽在,很難控制的了。

 

一點都沒錯,上次有爸爸在,打兩針,實際上是被扎了三針才打完。

護士小姐又兇,扎下去小小胖亂動馬上拔針,一邊對小小胖說閉嘴一邊扎針。

聽得我是兩眼直瞪,算了。

 

經過整整一個月的洗腦與教育,六月一號要到了該打最後一針的時候。

前一天小小胖遇到樓下警衛還大聲說"我明天要去打針",到了診所又縮回去。

 

醫生說,打完就可以上小學了。

小小胖說,我不要上小學了啦。

看到護士阿姨還是說,我不要打啦,我要把針丟掉。

跟前一天理直氣壯很男子氣概的小男生完全是兩個人。

 

這次的護士阿姨比較有經驗,講話很大聲至少不會罵小孩。

拿了針劑跟小小胖說,

我跟你說喔,這是最後一針,打完我就跟老闆說,不可以再打小孩了。

 

我抱著夾著小小胖,米米站在一旁笑。

護士阿姨說,你可以哭但是不可以動。

雖然是三個大人聯手,這次情況就好多了,護士阿姨動作很快,小小胖放聲大哭但真沒動。

打完針一看,唉呦,怎麼這麼多人在看啊。

 

早上她們倆很乖的看書,哥哥教著妹妹。

這番情景實屬難得,沒吵沒搶沒打。

 

IMAG0850  

 

三台樂高車,右邊兩台都是小小胖自己組的。

 

IMAG0852  

 

黃色賽車是乾爹送的新年禮物,警車是Shirley姨這次美國帶回來的,

小小胖很會看圖組合完全不用我們幫忙,組合好後成天捧著她們,

睡覺也要一起抱進房間。

 

IMAG0854  

 

有天我說,以後要把玩具丟掉,問他要留下哪些,

他說,我的車、變型金剛、樂高...

聽起來好像沒有能丟的啊。

 

IMAG0856  

 

打完針去大遠百吃午餐

 

IMAG0858   IMAG0860  

 

進了吐司工房,結果沒一樣小小胖愛,被我唸他囉嗦。

到是米米,把她碗裡的白飯吃光光。

 

IMAG0862   IMAG0864  

 

媽媽最後還是買了玩具安慰這小子,他算客氣的挑了小型的變形金剛。

沒打針的米米,竟然買了比哥哥還大的東西。

小小胖主動背起這袋,他說,我長大了我可以幫你忙。

裡面都是他們的玩具,背起來可開心的。

 


 IMAG0866  

 

她們的老朋友薑餅人,跟她不知有多少張照片了。

 

IMAG0869  

 

當天我還被勒索另一樣東西。

我的休閒鞋鞋底已經快磨光破掉,那天在大遠百找帽子跟鞋子,

當我找到我要的帽子時,也看到適合的鞋子,

這對兄妹倆竟然也挑起她們要鞋子,而店員也很配合的一搭一唱跟她們選顏色,

就這樣....當天被這對兄妹搶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大可 的頭像
    王大可

    小小胖與米米甜蜜屋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