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9F時,我跟老公很有共識的認為該打掉一間房讓光透進來,

同時也讓餐廳有個她該有的位置,能讓我們一家聚集在這裡。

 

而設計師更厲害的把我們的想法實現還加了點別的創意在裡面。

他把原本從廚房通往陽台的門封起來,給我的廚房留下完整的工作檯。

舊有的窗戶改成落地窗從此通往陽台,有了光線也有了不一樣的風景。

 

回顧當時前屋主還住在這裡時的景象,廚房很小,走道很窄。

 

廚房入口2 

 

四人份的餐桌靠在牆柱邊,小小的。

 

廚房入口1 

 

不大的廚房還有又矮又大又粗的樑柱來搗蛋,真的是先天不良的廚房格局。

 

IMAG2113 IMAG2114 

 

拿他很沒摺的後陽台門

 

IMAG2116 

 

開工後第一件事就是打掉那個房間,廚房的寬度出來了。

柱子的磁磚鏟掉磨平了,原本瓦斯爐的磁磚太過油汙也鏟掉了。

天花板上看得出當初房間隔間牆的位置,原來牆壁這麼薄啊。

 

IMAG0573 

 

 廚房的第一件工程就是鋪地磚

 

IMAG3013 

 

 廚具在後期木地板完成後才進場安裝

 

IMAG3828 

 

打掉了房間,封掉了門,空間規劃與當初設計師的構想藍圖是差不多的。

當然之後我們做了些改變,原本設計師說的的ㄇ字型廚房在廚具規劃廠商計算之後,

並不恰當置入這麼小的空間當中改為L型。

 

IMG_1724  

 

 櫃體做到頂,好彌補存放空間不夠。

 

IMG_1726 

 

 連電氣櫃的空間也擺不進來,所以廚具廠商依照工作黃金比例原則,

在水槽與瓦斯爐及工作檯面外,安置了我們硬要有的設備,烤箱、洗碗機、微波爐。

 

IMG_1727 

 

Baumatic的烤箱,老公說在英國時就用這牌子,網路上評價也不錯。

買這台時送了烤披薩用的石磐,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玩的贈品,只是目前還沒用過啦。

 

IMG_1728 

 

特別挑了日本製的冰箱,就因為她深度是最淺的,相對的也就寬些。

但只要開冰箱,這走道就無法走人。

 

IMG_1729 

 

廚房在規畫時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一來她先天格局不良,

二來我們想要的設備太多,一度讓我非常沮喪怎麼會這麼難做,

連想要個轉角小怪物都被瓦斯開關位置擋住差點裝不了。

 

廚具廠商通常會將下櫃的抽屜櫃與瓦斯爐對齊,上櫃與下櫃對稱,

可是這麼做最左邊的轉角櫃就無法安裝。

幾番討論後,抽屜換了位置,想要的都有了,唯獨就是沒有對齊與對稱。

不好嗎? 在美麗與實用上,我寧可選擇好用,也不要不長久的美麗。

 

另外,這是9F第一面的跳色牆,是我最喜歡的黃色。

用的是黑板漆,真實的顏色比較像鴨子黃。

 

IMG_1731 

 

 噗...這是我們幻想的電器櫃。

 

IMG_1733  

 

賽麗石的檯面,金屬結晶石的水槽,兩者硬度都夠,

就不會被我這個粗手粗腳的人弄的傷痕累累。

 

水槽質感很不一樣,不像不銹鋼那種,到了熱水下去還會"崩"一聲,

滑滑的,每天處理完所有的東西後,我喜歡開著水拿著抹布在裡頭滑上一圈,

而且她無水痕,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的。

缺點是,她是義大利的,沒有我們習慣的防蟑提籠,

所以食物的殘渣得自已小心處理才不會流進水管中。

 

IMG_1735 

 

水龍頭KWC伸縮龍頭,水槽有90CM當然要有伸縮水龍頭啊。

水龍頭拉出來出水會變成蓮蓬頭似出水,米米笑說可以洗頭了。

 

IMG_1737 

 

這扇窗前後也改了幾次,差點把她縮小到一半的大小,

為了光線,保留她的高度不能縮減,捨棄了我的上櫃。

我發現9F的設計中,最後被我們緊急通知修改的都是窗,

不是改小或封掉,最後都是保留,不能少給我一點光。

 

不過我曾經早上站在這理處理東西,跟老公說,

我要戴太陽眼鏡啊,不然好刺眼喔><。

 

IMG_1742 

 

林內蓮花三口爐,Bluesky抽油煙機。

網上有人推薦蓮花三口爐,說她煮沸快速,這我試過是真的,害我煮東西都不敢走開。

我最尬意的是,湯煮沸了不小心滾了出來,不會順著爐嘴往下流,而是都流在檯面上。

以前的瓦斯爐,萬一湯滾了流出來,我就要蹲下來打開下櫃,拿出接湯湯水水的碗出來洗。

沒接好,我就氣了,因為從上到下要洗要擦的就夠煩人的。

 

Bluesky抽油煙機,只有吸風口造型比較難處理外,其他部份都是平面的不銹鋼材質,

好清好擦,我不愛油炸,所以真正有油汙的機會不大,每天擦拭是基本功夫。

 

IMG_1747  

 

好用嗎?

目前為止很夠用,缺點就是存放空間不夠。

周年慶到了,很想買個自已想要很久的鍋子,老公說你要放哪??

櫃子裡不是還有媽媽送的鍋子嗎???

 

吼~~~你不懂,我要的鍋子是可以傳家的,是鍋子中的精品啊。

是說我想買的東西,好像都沒地方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