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不是我們家的周年,是百貨公司的周年,

幾乎每年都淪陷在百貨公司的抵用卷、商品卷、折價卷等等等的陷阱裡。

 

上個月是大遠百的周年慶,有天我們一家四口吃飽了飯想出門散步去。

結果走到了大遠百,心儀一段時間的Fissler酥脆鍋正在打折還有套裝組合。

拿了點數換的抵用卷,刷卡金額4988,差12元我就能換500元折價卷。

 

老公笑我剛剛抵用卷怎麼不抽一張回來,多付250元可以拿到500元折價卷,這下還要去找12元商品。

我說,沒關係,剛剛經過香氛櫃,去買兩顆沐浴球回家泡澡

到了櫃上沐浴球買一送一299,我付的很阿莎力還很開心,順便問了小姐"妳們算在買5000送500嗎?"

小姐說"不是喔,我們是買2000送200的。"

小姐去結帳,老公站在我旁邊一直笑我,連我自已都笑不停,原來真的要為12元花更多錢耶。

 

然後我還去看了雙人牌的Staub鍋,這也是我看許久許久沒下手的鍋子。

櫃姐領著我去看特惠組10500,一個湯鍋送兩個小陶碗,當場可以直接抵掉500元...

我很冷靜雖然內心很衝動的想買,但老公站在旁邊,我實在沒有勇氣。

後來老公跟兩個小孩說,妳們媽媽差點為了12元去買一萬塊的鍋子。

我回頭說,你沒聽她說嗎?她說可以直接抵掉500元,那意思是我之前的12元還是補不到啊。

 

最後的最後,我們在無印良品買了39元的餅乾,然後直接衝去換抵用卷。

老公一度要買一百多元的書擋,被我唸說,目標是12元,幹嘛拿個超過10倍價值的東西呢?

唉~~~不管帳的家庭主婦有時候真的數學很差的。(不過,我還是不想管錢的)

 

今天,改去遠百,至從大遠百開幕後,舊的遠百總是被大眾交通司機大哥們改名,

不是叫小遠百,就是老遠百,聽的好心酸啊,好歹她在板橋也很多年了,尊重一下嘛。

來的原因一樣很簡單,就是還有抵用卷嘛。

雖然兩家百貨老闆同一人,連名字也相近,抵用卷上也分別印上各家百貨公司,

但...就是不能通用!!!大家都很計較業績的。

 

很乾脆的買了我要買的東西,結帳的時候又來了,

櫃姐計算機拿出來一直按按按...然後跟我說,妳只要用幾張抵用卷然後可以去換多少錢,比較划算。

這次算櫃姐比較聰明,沒給我機會去湊金額。

其他的我也沒看,趕快離開才是上策。

 

小時候每次去大統百貨只吃粽子,現在百貨公司沒有粽子了,

我開始每次去都吃這個,小南門的米糕跟米苔目。

也許是從小習慣吃南部粽,所以超愛這種軟爛口感的米飯,想到就餓。

 

IMAG4293 

 

點了套餐,經不住誘惑加點了米苔目,呵呵呵...根本吃不完啊。

站起來要去購物時,肚子好像裝滿了石頭似的,又重又飽的,下次不能這麼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