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29不是去紀念黃花崗72烈士,而是夫家固定的台中掃墓日。

印象中,我好像只去過一次。

 

剛結婚那年去的,我只記得大哥大嫂在荒煙漫草中尋找先人墳墓的樣子,

不時回頭往後面房屋對照大概位置,老公與大哥拿著鐮刀砍砍砍出一條路,

發現墓碑不對又從來一次,天氣熱加上周邊焚燒紙錢的悶,

真是印象深刻。

 

後來大概是出差或是待在上海接著又懷孕後,再也沒去過。

今年老公說可以去了,早就租好了車。

 

一如往常般的天氣,雙眼被太陽刺的張不開,被焚燒的煙霧薰的流淚。

兩個小孩出發前千教萬待不可亂講話,手不能亂比,連名字也不能叫。

當天只能用小哥與小貓咪呼叫,兩個小孩有聽話,還幫了忙。

 

到了台中,阿公阿嬤思念的家鄉味就是來一顆肉圓。

可惜當天不知道一直吃的那家沙鹿肉圓搬家了,吃了另一家的。

 

IMAG4500  

 

太陽餅算什麼,沒吃到這一味,阿公阿嬤會失望。

 

IMAG4511  

 

呵呵...肉圓算什麼,我只要麵就好。

 

IMAG4512  

 

 

IMAG4501  

 

小小胖長大後一定會怨恨小時後為什麼不好好拍照。

我應該要收集醜照,等他結婚時播放給現場來賓看看。

 

IMAG4507   IMAG4508  

 

掃墓外,還有拜訪老公的大姑姑及大舅媽,也是每年行程景點。

大舅媽家就看得到火車經過,外頭鄰居家種菜的田地,

大姑姑家外面有一米半寬的大排水溝,我擔心欄杆洞太大深怕小孩不注意掉下去。

每年一次,阿公阿嬤的探親之旅。

 

最後,一定是王塔米糕。

還要打包帶回台北慢慢品嚐。

 

IMAG4513  

 

這天肚子好像沒餓過,一直不停的有東西吃,

兩個小孩回程的車上,安安靜靜的睡著,白天真是大傷體力。

 

IMAG4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