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胖在七月的夏令營中,每周二都會去北極熊滑冰學校。

本來以為先天肢體硬梆梆的他應該會害怕,沒想到他好愛。

 

夏令營結束後,有天小小胖問我,

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去滑冰啊。

非常有行動力的媽媽,隔天就約了二姐姐一起去。

 

說到我的運動細胞,雖不是極好,但領悟力也算厲害。

想當年,我非常小的時候,第一次跟姐姐們去學溜冰,

古早那種穿自己鞋子再綁在一個四個輪子的鞋子上面那樣的溜冰鞋。

那種溜冰鞋還可以鬆開螺絲調整大小,所以我是接收姐姐的溜冰鞋。

第一天,老師只教我去溜冰場學走路,扶著溜冰場的欄杆走。

沒摔倒,平衡感很好,讓我臭屁到現在。

 

結果,跟小小胖去真正的滑冰場時,

唉呦我的天~自誇平衡感好的我,

一踏進冰上,咕溜到不行,一開始就讓我打回三十多年前的第一次,

扶著欄杆走。

而小小胖,早就拋下老娘與小妹跟二姐姐,跩到天邊去。

 

穿好滑冰鞋也費一番工夫,光是護具就花了好多時間搞定。

 

IMAG5676  

 

不滑冰光來看的人一定要穿外套,

小小胖有滑又穿外套,離開時衣服都濕了,流汗。

小朋友記得要戴手套,滑倒時才不怕手凍傷。

 

IMAG5677  

 

二姐姐小時後學過直排輪,但也跟我一樣,感覺太滑了。

 

IMAG5679  

 

還好米米不怕

 

IMAG5680  

 

 

IMAG5682  

 

教練看到米米不會,拿了一張塑膠椅給米米當輔具,

讓她可以自己在冰上行走。

 

IMAG5685  

 

累了也可以坐下來

 

IMAG5687  

 

有了寶座,米米超high

 

IMAG5688  

 

小小胖撿碎冰當雪球

 

IMAG5693  

 

隔一周,去上體驗課,

因為是周六有課程,北極熊才出來見客。

 

IMAG5851  

 

小小胖因為學過,直接去上一級的課。

 

IMAG5856  

 

米米則去體驗課,第一個動作就是怎麼摔倒。

 

IMAG5861  

 

以及摔倒怎麼起來。

 

IMAG5864  

 

而且,上體驗課才有雪橇可以搭。

 

IMAG5873  

 

於是~兩個小孩就報名上課了。

唯一好處是,爸媽跟著進來滑冰不用錢,借器材也不用錢。

 

IMAG5877_1  
  

正式上課,米米平衡感也很好,

偶爾摔一下,也不哭不退縮。

 

 IMAG5992  

 

小小胖缺點就是,膝蓋不肯彎,依然走他的硬梆梆路線。

連教練都笑,他教過的所有兄妹、姐妹、姐弟檔,永遠都是老二比老大學得快。

 

IMAG6072  

 

第一天上完課,爸爸帶我們去台一吃冰。

 

IMAG5878  

 

一整天都是冰,

宵夜應該去吃火鍋補一下的。

 

IMAG5881  

 

上週小小胖跟米米參加了升級考試。

小小胖不高興的說,為什麼我要上二級,我不想要上二級啊。

為什麼他不想上二級呢?

因為二級之後要灣膝蓋,小小胖不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