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開學後好多次準備去搭校車前就開始哭鬧,

不肯穿鞋、不肯背書包、不肯按電梯...什麼都不肯。

 

IMAG5911  

 

不管跟她說什麼,拿出點心玩具,說今天有哪些她愛上的課,

以前只要說這些她就會放鬆戒心一步一步隨著媽媽的安排上校車去,

但最近已經沒用了。

 

IMAG6002  

 

有天米米說,媽媽妳帶我去學校,我不要搭校車了。

直到我說好,以後我送妳上學,但是妳不能再胡鬧喔。

於是,最後一天搭上學校車時,她笑咪咪的。

 

IMAG6150.jpg  

 

是因為不想搭校車所以不想上學嗎?

但校車uncle對米米跟小小胖很好的呢。

還是因為想要撒嬌才要媽媽送去學校,我心裡很高興得這樣想著。

 

IMAG6147.jpg  

 

放學回家後,我問米米,

早上媽媽送妳上學開心嗎?

米米回我,

開心啊,妳早點送我去學校,我才能在一樓玩。

說白一點,

才不是因為跟媽媽手牽手上學開心,

而是能早點到學校玩才開心,

我只是被米米利用而已。

 

周日我在房間整理床鋪,米米見我在摺被子,

高興的跟我說,

我已經摺好自己的被子了,妳過來我房間看。

我說,

等一下,我還要摺爸爸的被子。

米問我,

爸爸為什麼不自己摺被子。

然後米米就跑去找爸爸。

米米跟爸爸說,

你怎麼不自己摺被子,你偷懶,

你來我房間看我自己摺的被子,來啊來看啊。

顯示為嗆聲的狀態。

 

小小胖大約中班時開始訓練他自己洗澡,到現在已經完全不用幫他。

有時候小小胖會主動說要幫米米洗澡,兩個人在浴室互搓沐浴乳好笑的很。

偶爾我在幫米米洗澡時,她會撒嬌的跟我說,

妳到我小一的時候再教我怎麼洗澡,但我到小六時還是要幫我洗澡喔。

 

IMAG6008  

 

羞不羞啊,我的極限是小一,就小一而已。

 

以前就跟小小胖說,等你結婚後就搬出去住,老娘不伺候。

最近小小胖又撒嬌的跟我說,我以後要跟媽媽住。

米米也說,我結婚後還要跟妳住。

我問小小胖,

要是你老婆不喜歡我怎麼辦?

小小胖說,

那我就給她一巴掌。

嚇死我了,要不要這麼誇張啊,老娘會疼你老婆的。

我轉頭問米米,那妳呢?妳老公要是不喜歡我怎麼辦?

米米非常有技巧的說,我老公會喜歡妳的。

呵呵...才幾歲,現在就討論這個話題。

 

 

米米非常熱愛我們的大床,昨晚我洗完澡出來發現,

沒開燈的房間大床上躺了一個小人,竟然睡著了。

米米之前說過,我們的大床好軟好舒服,

每次她躺在我的枕頭上一副怡然自得,好像她的床一樣。

想到她之前問我,

為什麼都是公的跟母的睡?(其實是老公跟老婆)

我為什麼不能跟媽媽睡?

我結婚以後還要跟媽媽睡。

我問米米,

那妳爸爸怎麼辦,他要睡哪裡?

米米說,

就妳老公跟我老公睡就好啦!

 

IMAG6071  

 

呵呵...我怕妳老公會離家出走,不是我老公喔。

 

 

米米說,

我以後會帶媽媽跟我小孩去香港迪士尼玩。

以後我會打電話約妳去吃飯。

我們要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妳這衣服以後我也要買一件。

我以後一定會生姐妹,不像妳生兄妹,一定是姐妹喔。

前面都講得我心花怒放,最後一句卻被瞧不起。

 

 IMAG6188  

 

小時候的我們是不是也這樣,想什麼講什麼,常把自己爸媽嚇到嗎?

至少目前,她們還是有自我主張跟幻想,也樂於分享給我們,

能與她們聊天,也是我一天煩惱與開心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