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期末考結束了,每年這個時間,

就是我個人放暑假的開始,心情十分放鬆。

 

昨天看到米米帶回來的考卷,

我也不是太看重分數的人,但看到她出錯的部分,

真的讓我睜大了眼睛,放低音量,放慢說話速度,

想到中午吃飯時,姐夫提點我的,只看優點不看缺點,

離抓狂很遠的我,看著米米堅定的眼神,

我知道,她還是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步驟,

非常非常非常有個人特色。

 

題目寫著,請寫代號。

她就是要把答案寫在空格裡。

題目寫著,請寫O X。

她只打勾。

我說得太多,會得到白眼兩顆。

 

平時,她是很可愛的小女孩,

拿我手機去拍哥哥做的車子組合,

還看到右下角她的膝蓋。

IMAG5390.jpg

 

左右搖擺,是要拍哥哥還是要拍車??

偶爾舉棋不定,猶豫不決也是米米她的特色。

但下決定這個動作會很快,而且堅持到底。

 

IMAG5385.jpg

 

參加班上的校外教學,

她是一個笑咪咪,為人和善的小女孩。

 

IMAG5394.jpg

 

不吝嗇告訴同學找到了哪件商品,

快點一起寫,快點完成。

 

IMAG5395.jpg

 

完成工作,再拉著好朋友一起去買點心。

餅乾還是糖果,還是都可以。

沒關係,只要錢夠就好。

買回家來,餅乾到現在還在櫃子裡。

只享受購物的痛快而已。

 

IMAG5399.jpg

 

房間裡做功課,

掉下半個屁股、斜著本子,字寫的螞蟻大,

不時當小飛俠床上地上跳來跳去,

抓出來坐旁邊寫,

寫著寫著就哭了。

玻璃心啊~~

 

IMAG5460.jpg

 

三個人在一起時,很愛霸著我,

哥哥不能過來,

哥哥不能在中間,

哥哥不要碰我。

 

IMAG5425.jpg

 

只留兄妹兩人時,

很愛黏在哥哥旁邊,

一起看書,一起玩,

說哥哥的房間很舒服很涼快,

說哥哥房間有很多書,

最愛坐在哥哥靠牆的小躺椅上,

一邊看書一邊戲弄還在寫功課的哥哥。

姐夫說,我以前最愛整他女兒我的外甥女,

看來,米米是得到真傳了。

 

IMAG5423.jpg

 

 

IMAG5472.jpg

 

只有兩人好到不能在好時,才會這樣坐再一起。

 

IMAG5540.jpg

 

不給拍

 

IMAG5541.jpg

 

為什麼不給拍,又不醜。

 

IMAG5542.jpg

 

記得有天午餐,米米對我生氣,

我拿起手機想錄影,

米米氣到動手拍掉我的手機,不讓我拍照拍影片。

她不准我拍不好看的照片跟影片。

 

今天米米問我,

是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要考試後才能做呢?

沒有啊~媽媽這個工作沒考試就要做了。

所以媽媽要自己摸索家裡的事,

要學會時間控制,

不明白也要學著了解家人的脾氣個性,

被修理了還要自我提升及進修,

不能介入太多個人的私領域,

卻常常被大嘴巴小嘴巴給掀底,

不可為了滿足自己而太過寵愛,

非常不想煮飯還是煮了結果被嫌到北極那一點差點翻桌,還要忍住...

 

小孩,

邊長大、邊學習,

媽媽,

要學習、忍耐加心靈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