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四年了,沒有為了當晚的晚餐去菜市場買菜。

最近,米米會走上樓梯,可以跟著我走到附近的全聯社再走回家。

爸爸聽說後,馬上提議以後換我去買菜吧。

哈,爸爸買了四年,好辛苦啊。

不過,爸爸還是很盡責的,每到周日還是買回一周的食物,謝謝你。

 

不過,我得說,我真的很不會煮飯。

要我選擇,是請人來打掃還是請人來幫我煮飯,

我一定會選請人幫我來煮飯,不用三餐,兩餐就好,只有晚餐也可以。

 

曾經跟一同出差的同事提過,我是個沒有做菜天份的人,連想像一下都沒有辦法。

看過韓劇大長今,羨慕她在那段失去味覺的時間,師父要她用想像的做菜,包括味道。

我沒有辦法,把幾樣青菜原始的模樣,幻想成下鍋後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餚。

 

餐桌上的青菜,都只用大蒜炒,因為小小胖愛吃大蒜。

兄妹倆都只吃菜梗,不吃菜葉。

有次小小胖從嘴裡拉出菜葉來,問我說這是什麼,不能吃。

 

肉類,太難了。

小小胖不吃絞肉,所以端不出下飯的肉燥。

麻婆豆腐,通常是吃光豆腐,剩一盤子的絞肉,天啊~會肥死我。

雞肉,是目前唯一愛吃的肉類,而我只會煮湯而已。

魚類,不管是不是懷孕,我都很討厭煎魚的魚腥味。

所以我都偷懶的用電鍋蒸魚,又快又簡單。

 

突然有天發現我,我是不是不愛吃台菜啊。

我愛泰國菜、越南菜,喜歡酸酸辣辣甜甜的味道,愛吃沾著魚露的生菜。

我也愛西方料理,義大利麵、西班牙燉飯,吃味道超重的羊奶起司沙拉

日本生魚片、拉麵、壽司手捲,韓式豆腐鍋、泡菜、海鮮煎餅...

就是對台菜...每天都吃到的關係吧。

每天都吃得到的東西,會讓人不知不覺的習慣而忽略的它。

或是,只要有人煮給我吃,我也會很愛的。

 

 

最近偶爾帶著米米去小菜市場,補充一點小東西。

偶爾買買蘑菇,當晚可以煮湯用。

買點水果,小小胖有時會交待他想吃的水果。

到雜貨鋪,買些綠豆煮甜湯,很會聊天的老闆娘總有辦法讓我多買些東西。

到魚攤上買花枝丸,小小胖跟米米很愛喝湯時有球球。

我還很愛買熟食,這樣晚上的餐桌上,就有現成的一道菜了。

 

我不愛洗菜,不愛煮,也不愛想像,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去完成當晚的晚餐。

因為,家裡有兩位愛吃青菜跟愛喝湯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