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寫下米米有多調皮,就怕用寫的講不清楚,

也怕不夠生動,所以最近我一直在找尋機會,

拍下米米在家的一面,是很皮的那一面。

 

吃完東西要她去洗手,以前都會自已跑到廁所等我。

現在,一下餐椅看起來是要去洗手,其實走到有轉彎處,人就跑了。

該洗澡或是臭臭洗屁屁的時間,會跟我玩躲貓貓,

也是假裝要去廁所,結果走到房間門口就跑進去躲起來。

 

說她膽子大,其實也還好,到外頭就乖一點。

可是在家她就什麼都敢作,爬高、撲倒、在沙發上狂跳...

每次怕她會摔下來,急著對她說"不要爬上去",

她則是一臉興奮加上樂不可支的笑臉,就是要往上爬。

摔過還是照爬,沒再怕的。

 

每天晚上要睡覺的時間,

通常晚上兄妹倆都會在床上大玩一陣才睡覺。

她們的玩法常讓我覺得恐怖,都是兩人互相倒在對方身上,

在我看來就像是打保齡球一樣,亂倒,隨時會撞在床頭或是牆壁,

好幾次我都覺得米米就在那快要掉下床的邊緣,嚇得我不准她們再玩。

 

這兩天哥哥跟我在看睡前書,

平常米米也會跟我們一起看書,可是兄妹倆會爭著要我先唸她們手上那本。

調皮的米米沒有哥哥陪一樣可以這樣玩,滾到哪就撲到哪。

哥哥專注在書上,米米隨性亂翻滾時,

米米右臉撞上了哥哥的腦袋上,米米嚎啕大哭。

右臉一條紅線,當場就黑青了。

哥哥沒哭,因為頭殼比較硬,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隔天就沒有那麼好了。

因為睡前書太大,哥哥在喬位置要念書上的數字給我聽。

站在枕頭上的米米,開心的往床上撲,

米米以嘴開開牙齒外露之姿,直接撞上了哥哥的腦袋,又是腦袋。

這回,兩個人都哭了。

米米小嘴都腫腫的,好在牙齒還健在。

加上牙齒後的力道,頭殼外的那層皮痛死了,哥哥痛的直叫我抱他。

最後兩人皆以冰敷收場,哥哥有夠衰的。

 

愛玩電話,上次我在講電話,突然沒了,回過頭一看,

米米笑咪咪手放在電話上,她把我電話掛了。

DSCF1897.jpg  

只要我拿相機,她就會說"摸、摸",她知道我不准她摸鏡頭,每次都故意要嚇我。

DSCF1905.jpg  

只要一個不注意,她小手又來摸鏡頭

DSCF2015.jpg  

別想摸,妳不乖的證據我都要拍下來

IMG_7454.jpg  

這是上次去哥哥學校,我在拍哥哥,米米居然來偷襲我

DSCF1955.jpg  

上次吃披薩時,太多太多次了

IMG_7614.jpg  

爬高,我覺得米米是屬猴的,看到可以爬上去的,就會努力嘗試

DSCF2003.jpg  

想爬高,被我逮到的笑臉

DSCF2008.jpg  

爬上她們的小桌子,地上全是米米丟的玩具

IMG_7462.jpg   

小桌子的高度,對我來說,沒有難度啦

IMG_7488.jpg  

這兩張椅子是我的墊腳石

IMG_7460.jpg  

書桌的椅子,我也是一下就爬上來囉,

偶爾下不去,只好喊一下媽媽救我。

DSCF2024.jpg  

我說這裡一點都不難吧,而且這裡很好玩。

又有電話,還有電腦,不時可以拿到媽媽的手機跟相機,重點是,它們都是真的!!

DSCF1909.jpg   

上餐桌了,平平同一天出生的兄妹,

為什麼哥哥就會乖乖坐在沙發上,而妳卻站在這裡。

IMG_7470.jpg  

妳是沒睡飽還是早餐沒吃飽,坐到餐桌上是想做什麼?

IMG_7481.jpg  

如果只是想吃水果,應該可以不用上來吧。

DSCF2017.jpg  

夠囉!!不想吃就說"媽媽,謝謝!",然後要我吃掉,常常都是咬一口就跑來找我。

DSCF2019.jpg  

看看看,臭米米小手又要來摸,

老娘一定要拍下妳不乖的行徑,等妳長大後就知道啦。

IMG_7465.jpg  

 

吼~~還有,我要補充一個,米米會抓媽媽馬尾。

每次哥哥洗好澡,我幫他吹頭髮時,米米會跑到我身後,

抓起我的馬尾,把我綁頭髮的橡皮筋拉掉,

完全是個調皮的小男生才有的行為。

這種事我在小學時遇過,沒想到現在又遇上,而且還是自已女兒。

這樣怎麼會不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