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皮刀,真的是指甲的殺手。

 

DSCF3038.jpg  

 

結婚前,我根本不會用這種削皮刀,而是用那種傳統頭兒尖尖,只能削出窄窄一條的那種削皮刀。

後來結婚後,老公說,這種削皮刀才好用,一下子就能削好皮,範圍又大。

 

我試著用了好幾回,大概有一半的機率,會削到手指頭破皮流血,厲害一點,削到指甲。

天啊,看起來鈍鈍的刀片,竟然把我的指甲削到裂開來。

我跟老公抱怨,這刀太不好用了,真恐怖,我要去買以前我用的那種。

我記得老公那時的態度是,怎麼可能有人會用削皮刀用到這種程度,

笨手笨腳,是妳自已不會用,要多學多練習才行。

 

後來我真的妥協了,慢慢的,真的是慢慢的練習,到現在我可以用這把削皮刀削出一整個蘋果皮不斷。

只是偶爾還是會有失手的時候,就在剛剛,我又被她削到指甲了。

嗚嗚嗚嗚....好可怕啊。

 

這把刀之前還搞失蹤,有天她突然不見了,家裡的人都不知到她去了哪裡。

大概過了一兩個星期,有天她又突然出現在廚房的架子上。

我問姑姑,哪裡找到的啊。

姑姑說,削皮刀跑到隔壁棟隔壁人家去了。

天啊,農曆七月果然有靈異事件發生。

 

那位隔壁棟的太太,她每天下午都會在樓下等垃圾車來,囑咐附近鄰居她會幫大家倒垃圾。

因為新北市政府規定垃圾袋要用買的之後,那位太太就會在樓下等大家的垃圾,

一方面做分類,一方面發揮勤儉持家的好本事,把大家的垃圾擠一擠,偶爾就會擠出一個空的垃圾袋來。

所以我們家的垃圾袋,常常被那位太太碎碎唸,說我們買太大了,浪費.....。

 

不知哪天,我們家的垃圾就放在樓下給那位太太倒,結果她再做分類的時候,

就在一個有果皮的塑膠袋裡發現了我的削皮刀,把削皮刀帶回了她家洗乾淨,

那位太太,非常確定,我們是不小心丟掉了削皮刀的。

那天之後,她每天都在等我們家的人出現,好把削皮刀還給我們。

 

我的天啊~~~我那是什麼腦袋啊,一個順手就把我的削皮刀給丟了。

而且,還被人發現我沒有做廚餘的分類,一整個很驚恐,我不想被垃圾大隊的人開罰。

所以我就說,廚房水槽一定要有台磨碎機才行,可惜舊公寓排水管分的太簡單,裝不了。

 

隔了兩個星期,我的削皮刀回到家裡,又重新開始她的舊工作,

而且她還不忘,報我一仇,氣我把她當垃圾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