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二小小胖開學了,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因為一整個暑徦,小小胖每天都去學校上夏令營。

 

不同的是,開學後有正規的課程要上,聽說還有回家功課。

而且上了中班後,班上的老師也跟著換人,剛開始聽說時,我還滿擔心的。

我喜歡小班的中師,我跟Angel老師每天都可以在聯絡簿上寫的滿滿在校在家的事情,

不用親眼看到,一樣可以知道小小胖在校做了些什麼事情。

 

換了老師,我比小小胖緊張,還好Jenny老師對小小胖個性很熟悉,

是Angel老師說的,比Angel還要有耐心的好老師。

目前唯一不習慣的就是,Jenny老師的連絡簿寫的就比較簡單,讓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了。

我不想只寫"謝謝老師分享"啦!!!

 

米米最近變得好有個性,好像要開始她人生中第一次的叛逆期了。

記得小小胖2歲時也差不多開始變得討人厭了。

也不是最近的事了,米米從小玩玩具就不肯收,偶爾才肯幫幫忙,就是那種我說的嬌嬌女。

但是哥哥會跟我抱怨,為什麼妹妹都不收玩具,想想該是讓她徹底清楚規矩的時候了。

 

不收玩具、不洗澡、不刷牙、不洗手,這幾樣事情,只要米米做不到,

就別想進房間、就不能上床、也不能睡覺、更別想媽媽會抱抱,或是要媽媽幫忙。

前幾天晚上,米米不肯收玩具,於是我帶著小小胖進房間睡覺,還把房門關起來。

我聽到她在外頭狂哭,就算爸爸帶著她去收玩具也不肯,耍脾氣耶。

 

最後,爸爸把米米抱進房間,哭到都沒有聲音,爸爸心疼了。

可是怎麼辦咧,玩具還是沒有收喔。

我只好退一步,先安撫米米的情緒,再跟米米牽著手到客廳,請她把玩具收好。

吼~~~父母最後都會輸給孩子。

米米不是不肯收,只是都要先達到她的要求,才肯去做好這些事情。

太狡猾了!!!

 

爸爸上個星期結束了長達三個月的工作內容,九月份開始要在新店辦公室上班。

不知道未來工作內容,是否會如前老闆的規劃順利進行,

不知道以後是不是可以早點回到家,不再被台鐵無預緊的誤點耽誤。

 

至於我呢?我跟大學同學約好每個月都有一次的聚會。

這是繼親子趴之後,唯一一個有固定時程的聚會。

每次的見面同學們大肆的聊天,從午餐聊到晚餐時間,棄夫小三人不顧。

可以肆無忌憚,不顧形象的只有她們了。

父親節這天,帶著米米去看皮膚科

DSCF2693.jpg  

沒想到竟然要等上40分鐘,只好到萊爾富吃點東西

DSCF2697.jpg  

健寶園的課,有時候很有趣,有時候又很不吸引米米

DSCF2706.jpg  

凹不過小小胖的要求,帶他來有汽車的地方剪頭髮

DSCF2720.jpg  

米米可開心了,剪頭髮的不是她,一樣有車可以坐

DSCF2717.jpg    

找來茜瑜、心瑜姐姐一起來

DSCF2725.jpg  

小小胖要我幫他跟他的新車車拍一張

DSCF2728.jpg  

偶爾回頭去看之前幾個月的照片時,我才會發現兄妹倆長的其實滿像的。

DSCF2738.jpg  

這是Jonas暑假校外教學的作品,是長頸鹿喔,只是一回到家頭上的角就掉了。

IMG_8579.jpg  

米米在睡夢中被媽媽帶出門去吃下午茶,還好沒有大鬧

DSCF2787.jpg  

吃巧克力甜甜圈,變成一個長了鬍子的女生

IMG_8580.jpg  

小孩子的照片好難拍,一下子那表情就不見了,根本沒有時間去管當時的光線或相機的設定。

IMG_8585.jpg  

是不是,前一秒還那麼正經,下面秒就變可愛了

IMG_8586.jpg  

挖~妳在裝大人嗎?

IMG_8595.jpg  

呵呵呵...不,我是偷吃巧克力被發現的啦

IMG_8603.jpg  

笑的這麼可愛,害我一直拍一直拍,都沒理旁邊那個對我鬼叫的小小胖了

IMG_8607.jpg  

雖然臉髒髒的,還是給妳一張特寫啦!

IMG_8610.jpg  

吼~~~妳都不理我

IMG_8583.jpg  

沒啦沒啦,媽媽這不是來拍你了嗎?

大家都說你長得很帥,是因為他們都沒看過這樣的醜照片吧。

IMG_8602.jpg  

我吃了一個無與倫比的鴛鴦鍋,在市民大道上的無老鍋,跟這些大學同學們。

DSCF3028.jpg  

那天頂著颱風天的風雨,還是堅持著去繼續我們的下午茶。

DSCF3031.jpg  

拿到巧手Cindy當天早上做出來的麵包,大家又興奮的一直拍照

DSCF3034.jpg  

約好了下個月的再次聚會

DSCF3036.JPG  

隔天,放在包包裡的麵包,被米米給翻出來了。

IMG_8612.jpg  

我可以吃嗎?

IMG_8615.jpg  

開什麼玩笑,我通常只是問一下而已。

IMG_8623.jpg  

馬麻~~真好吃耶

IMG_8625.jpg  

哥哥~你要吃吃看嗎?好好吃喔

IMG_8629.jpg  

謝謝妳,我現在比較想玩戰鬥陀螺

IMG_8631.jpg  

好陶醉在搶媽媽的麵包當中

IMG_8634.jpg  

嘿~還有一個耶

IMG_8635.jpg  

Cindy阿姨,謝謝妳^^

IMG_8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