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校車的小小胖,習慣邊揮手邊看著我,直到校車離去。

雖然是校車阿姨每天早上都會交待的慣性動作,可是我知道他的眼神是真心的注視著我。

就算那天早上,我們兩個可能才吵過架鬥過嘴,只要上了校車,注目揮手是母子倆標準動作。

 

昨天整理秋冬換季的衣服,發現小小胖的褲子不夠長了,

去年折上的褲管,今年全放下來還略嫌短了點。

今早他就穿著約到腳踝的褲子上學去,好處是不怕被路上的雨水濺濕。

 

每到了秋冬換季,老公總是一直問我,"小孩的衣服夠不夠穿,還能不能穿。"

卻很少購買自已的衣服,經常對著自已的衣櫃說,"太多衣服了,該丟幾件才行"。

其實,他一直增加的都是公司每年發送的運動服,上頭都印著htc字樣,會穿的機會少之又少。

經常都要我提醒他,或是我直接買了算。

 

米米的衣服好多可以接收哥哥的,缺點就是一看就是男孩的衣服,需要些配件轉換一下。

小小胖的衣服,則要大部分購買,只是在買哥哥的同時,手會滑連米米都一起買了。

然後,每到換季季節,我都因為換季的衣服搬上搬下而大喊吃不消,衣服是很重的,

加上一旁有個小搗蛋鬼在胡鬧,吼~~~好想把她綁起來啊。

 

爸爸生日那天,我們跟著他去北投文物館參加他高中同學會。

IMAG0225.jpg  

好喜歡日式的房子,看得到外頭樹枝搖曳的樣子

IMAG0252.jpg  

在這喝茶吃飯都可以,就連小孩在這亂跑鬼叫,服務生也沒太大反應。

IMAG0231.jpg  

我們又在玩自拍,顆粒好粗

IMAG0239.jpg  

小小胖一直趴趴走,書包裡帶著都是他的車車

IMAG0247.jpg  

服務生說這間有榻榻米,不怕小孩摔倒。

小小胖跟米米很愛在這扇室內窗,爬進爬出,跟小猴子一樣。

IMAG0256.jpg  

同學會聚餐地點,超棒的,好有日式的fu喔。

只有在電視上才看過這種場景,櫻桃小丸子、我們這一家...呵呵,都是卡通。

IMAG0261.jpg  

小孩們很自動的全都集合在一起玩,玩車。

IMAG0264.jpg 

^^好淑女啊,這是她自已要喝的。

IMAG0271.jpg  

明年的同學會在爸爸無意間拱出了偉成叔叔,要去宜蘭過夜啦。

IMAG0276.jpg  

9/30這天我參加大學女生的聚會,回家後帶了兩手的禮物,

小小胖的最愛,一大堆小車車。

米米則是珊珊姐姐美麗的鞋鞋,一穿就上癮。

拼图2011_10_03_02_33_15.jpg  

這學期小小胖在學校學烏克力麗,第一次把琴拿回家,擺姿勢讓我拍照。
 

米米翻我的東西,拿出我的太陽眼鏡戴,原來太陽眼鏡真的要找比臉大的,才顯臉小。

9/28這天早上,米米睡醒喊我,我進房間後她自已走出來就沒聲沒息, 
後來在書架前的墊子上發現她,懶洋洋躺在地上不肯起來,一直瞇著眼睛不肯看我。
真奇怪,老娘又沒叫妳起床,一起床還耍公主脾氣,拍下來當證據。

拼图2011_10_03_02_34_55.jpg  

我剪了米米的瀏海,一剪完,米米就更顯得調皮了。

小小胖也想學米米,但...就是學不起來啊。

拼图2011_10_03_02_36_40.jpg  

 

昨晚,老公幫小小胖組合新玩具,我拿了一個肉鬆蛋捲偷偷放進老公嘴裡,以為小小胖沒看見。

後來,小小胖追著我進了廚房,哭著抱我的大腿說"為什麼沒有給我吃,嗚嗚嗚...."。

我覺得好好笑,因為是晚餐時間,我不想給了零食讓他跟妹妹不吃正餐。

結果,老公說,我走後小小胖問他 "媽媽為什麼給你吃東西?"

老公回答 "因為她喜歡我啊"。

小小胖覺得我沒有給他吃,所以是不喜歡他,害他又心痛又難過的。

我才理解為什麼小小胖有那麼大的反應,然後我唸了老公,叫他以後別亂講話。

 

快睡覺前小小胖對我說,"媽媽,妳今天都一直對我生氣生氣的"。

呵呵...是啊,我怎麼對你這麼挑剔咧。

可我也不是平白無故的就生氣,而且你每次一有委屈就跑來抱我。

光是昨晚就抱了至少兩次啊,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