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都會叫我舅媽或是陳馬麻,有天她從房間跑出來,

對著客廳的爸爸叫"陳爸爸,我....",爸爸回應了她的對話後,問她。

妳剛剛叫我什麼啊??

 

有天我終於懂了,我懂她的邏輯了。

因為有時候我會叫她 "陳妹妹、陳米米",那屬於媽媽個人的特殊叫法。

我不喜固定模式、我不喜按正常死板的母與女的對話,那是一種親密密碼。

我愛想像力,我愛創造力,只要我懂得孩子們的想法就好。

 

當她突然間不說話,就是她沒面子或生氣了。

當她摔倒在地堅強的不哭又不起身時,就是她痛到馬上需要我們的安慰。

爸爸以為她說"都來不及"時,只有我懂她說的是"Dora.Boots"。

當米米過來摸摸我的手臂時,就是她想睡覺了。

 

這就是我們的摩斯密碼...

IMAG0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