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那個星期二想買鯛魚燒給小小胖吃,但是走了兩間百貨公司都沒有。

我不屈不撓又想到另一樣東西,可以給兩個小孩親眼見見。

 

上星期六小小胖上完健寶園回家,我準備好工具讓兩個小孩跟著我到廚房去。

去嘗試我們第一次的,爆米花。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曾跟姐姐在家裡爆米花,可是都是買包裝好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爆的那種。

聽得到玉米變爆米花的聲音,但就是見不到爆的那一刻。

所以我決定要準備所有的工具,自已爆。

 

奶油、砂糖、鹽巴,玉米粒,加上我的鍋子。

說實在的,第一次真的很怕不成功,會讓兩個小孩失望。

我是很愛外頭買的那種焦糖口味的爆米花,但是一定做不出來。

最安全的味道就是,撒上鹽巴。

至於我鍾愛的焦糖口味,還是外面買的比較好吃吧。

 

這鍋裡平鋪了一層玉米粒,結果我放了太多的奶油跟玉米粒,等了好久才開始爆。

IMG_9130.jpg  

兄妹倆一人站一張椅子,等著看。

IMG_9132.jpg  

小小胖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很興奮。

IMG_9135.jpg  

哇~~爆好了,滿滿一鍋子。

IMG_9141.jpg  

很享受耶,只是容器真不怎麼樣。

IMG_9146.jpg  

一口接一口,直說很好吃。我想,爆米花是剛出爐才很好吃。

IMG_9150.jpg   IMG_9152.jpg  

真受不了這對兄妹,我親眼見到她們,餵食的狀況。

哥哥手拿給妹妹,妹妹用手餵進哥哥嘴巴,哥哥接著用嘴巴餵進妹妹的嘴裡。

Oh~my god...,太肉麻了吧,妳們倆個。

IMG_9155.jpg  

知道我在拍照,她們倆個才收斂一點,讓我抓不到證據。

只是,哥哥你當妹妹是小豬嗎?一直塞一直塞。

IMG_9156.jpg  

 

吃了爆米花後,趕緊換好衣服,這晚還有其他活動。

我們要去板橋車站的山間堂吃晚餐,幫阿嬤過生日。

這間餐廳我們還算常去,過年去過,上個月也去過,還外帶過她的川蜀蟹黃褒,

算是不難吃的一家餐廳,只是畢竟是川湘菜,有的菜偏辣,小孩吃起來比較辛苦。

 

我發現,阿嬤好像都沒什麼變。變的都是小孩,長大了、變胖了、搞怪了。

IMAG0490.jpg   IMAG0492.jpg  

 

另外,我也覺得我很幸運。有個很挺我的老公,很照顧我的婆婆,還有個很幫我的大姑。

因為菜離我們好遠,全靠大姑幫忙,我才吃得到啊....

沒啦,我家兩個小孩不乖時,第一時間就是去投靠他們的姑姑,當靠山。

IMAG0501.jpg    

阿公阿嬤,這張有水喔。

IMAG05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