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旅館準備的早餐,第一站就是出發前往此行的目的地,

偉程與筱雯的新家,位在宜蘭冬山。

 

電話裡偉程試圖跟爸爸講解該怎麼走才會到,我們太過相信衛星導航,

都已經看到偉程說的白色房子,但怎麼就是找不到路開進去,

在外面的小路繞了兩圈,最後還是打電話求救。

偉程家附近都是田,想像一下,

夜晚沒路燈,路況又不熟悉,一台兩光的衛星導航,難保不會開進田裡。

 

求救後不久,只見一個帶著墨鏡的人,騎著一台親子車,

從不遠處的小路努力的踏著腳踏車向前進,親子車的前後各有一位小孩。

我猜測那是偉程,直到我搖下車窗,看見他對我們揮揮手...

 

我跟老公都笑了,那正是偉程會做的事啊,要不然他們就不會老遠的從板橋搬到宜蘭來,

目的是想讓小孩接受適合的教育方式,森林學校。

正職是律師,副業是專業導遊,熱愛戶外、停不下來標準射手座的偉程。

 

跟著他的親子車,開進田當中的小路,我們終於繞進他們家,

那條小路,我們剛剛也經過兩次啊,衛星導航該update了。

 

說不出來,她們的新家就是有那種溫馨的感覺,

雖然買的是二手屋,裝潢也都是前任屋主留下,連大部分的家具也是,

但是我想,那房子裡有偉程與筱雯及兩個小孩共同經營的小部分,是新家也是心家。

 

我喜歡它有小前庭與大後院,空氣好,四周房屋不高視野寬,

缺點就是房子太大,三層樓,一想到職業病要打掃,我就腿軟囉。

 

彥鈞,比小小胖大一歲,之前小小胖超喜歡跟他玩的。

現在的彥鈞,又高又帥,身手矯健的在樓梯上跳來跳去,還表演滑樓梯給我看。

IMG_9335.jpg  

進了小孩房,米米與梓佑自動的玩在一起,兩個小女生差半歲。

米米很喜歡那套ikea的廚房組,愛不釋手。

1.jpg  

梓佑拿出照片講給我們聽,看到她的笑容,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臉蛋。

2.jpg  

好喜歡小女孩一起玩的模樣,沒有陌生,沒有小氣與霸道。

梓佑很專心的看著米米玩風車,那風車對米米來說,

是只有在看小兒科醫生時才會出現的道具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