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中班後,每晚除了學校的功課外,

我都幫小小胖準備至少一份功課要做,邏輯思考的、數學類、注音、專注力。

 

最近老師提醒我,小小胖的握筆還是不及其他同學的好,我沒有很著急,但還是多添購了幾本運筆練習。

可是,他才中班。我好心疼,中班不過才四歲的孩子,有必要如此嗎?

 

此時我想幫他的,應該是讓他有個開心一點的童年記憶,而不是一本又一本的作業。

雖然他自已也很喜歡那些額外的作業,有時候會吵著說晚上沒有做不肯去睡覺。

有時候,他又會做到不肯停下來,我得哀求他讓我休息。

那是他喜歡的才有辦法,他不喜歡的,我也只能勉強他做個一兩頁。

 

開心的童年記憶裡,需不需要有台色彩繽紛,炫亮奪目的電視呢?我不喜歡,但還是有需要。

尤其是當媽媽必須去廚房煮飯、洗碗時,

當媽媽流了一身的汗,想去洗個清爽又香噴噴的澡時。

此時,電視雖不是個好東西,但卻是個好代替媽媽的對象。

 

為什麼小孩不在媽媽必須單獨做這些事時,去完成自已的功課呢?

因為,我家兄妹倆,又黏又膽小又依賴。

沒有媽媽陪,不敢自已去廁所洗手。

沒有媽媽陪,不敢自已去睡覺。

沒有媽媽陪,功課沒有一個字看得懂。

沒有媽媽陪,兄妹倆隨時都有機會,吵架、扭打成一團。

沒有媽媽幫忙,書包裡的空水壺跟空便當盒有千斤重,一雙手拿不出來,沒力放到廚房讓媽媽洗。

 

有姑姑啊~~有姐姐啊~~有爸爸啊~~~

他們都是兄妹倆的被媽媽罵時的靠山,平常不能常拿來用,不然會失效。

 

最近睡前的故事書,我讓小小胖教給米米聽,

我跟米米就像學生一樣,趴在床上聽小小胖講解,不清楚但很有趣。

偶爾我多嘴了,小小胖會生氣的大叫,"吼~~~媽媽,你不要這樣子"。

故意逗弄小小胖,是件讓我開心的事情啊。

 

媽媽,今天要讓我玩什麼呢?貼貼紙嗎?畫畫嗎?

IMAG0745.jpg 

今天不做功課,來玩吧。

IMAG0746.jpg  

哇~~我要玩我要玩。

IMAG0748.jpg  

這一定是哥哥喜歡的

IMAG0749.jpg  

 

這是我的,好多水果跟蔬菜喔

IMAG0751.jpg  

我完成了!!

小小胖的車好像快要飛天跟遁地了。

IMAG0752.jpg 

周年慶新買的,超好玩的。

IMAG0753.jpg  

48個關卡,我們已經破了前面12個關卡,後面越來越難。

小小胖玩到弟13關,第14關沒過,生氣啦。換我自已玩,真的好好玩。

IMAG0755.jpg  

還有嗎?還有嗎?

IMAG0756.jpg  

沒關係,我覺得好好玩。

IMAG0757.jpg  

好玩什麼?就是這個,以前小小胖玩的,現在換米米玩。

IMAG0760.jpg  

很有歷史的拼圖,是我大姐給我的。

IMAG0761.jpg

會保留東西跟收藏東西真的很重要,不然我們哪來好玩的拼圖呢?

IMAG07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