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好的部落格內容,需要美麗有感覺的照片搭配著,才更有說服力。

而我最近,真的很懶得拍照。

 

自從換了一支有八百萬畫素的手機後,我連傻瓜相機都不用了,

因為小小胖跟米米會搶我相機去玩,搞得鏡頭上都是油油的指印,

也因為手機太方便又輕便,而且忘記沒帶著機會也很少。

 

只是手機拍出來的相片,怎麼就是覺得尺寸怪怪的,好窄,

好像有點廣角鏡頭的感覺,拍起來就是很近很近。

上個星期把單眼拿出來拍些照片,照片要都模糊,不然就是整體怪怪的。

太久沒拿單眼,手好抖喔。

 

今天又拿單眼出來,也是好抖,沒辦法天氣好冷,一開暖氣又嫌太乾。

星期二小小胖從學校拿回美陶課的作品,這學期讓他上了烏克麗麗跟美陶課,他很開心。

我拿出他的作品集看,其實一開始我都不敢相信那是他畫的。

他在家有時候也會跟米米一起畫畫,但是畫的都是一些亂塗的線,沒有實體過,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小小胖是沒有什麼繪畫天份的,而且甚至是討厭兩手髒髒的人。

課本上需要他上顏色的地方,總是被他塗得亂七八糟,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讓我罵過。

 

打開他的作品,不可置信的懷疑那是小小胖畫的嗎?

雖然有些一看就知道是老師的幫忙,但跟我認知中那個不愛甚至是不會畫畫的Jonas,

每星期二搞得兩手髒兮兮回家,原來他畫了這些,這些我覺得好棒的畫畫啊。

 

所有畫作都放在這個大型文件夾中

IMG_9762.jpg 

第一眼會以為這是畫我,Jonas說 "那是俄羅斯娃娃啦",

嚇了我一跳,差點認為我在Jonas心中是那麼圓滾滾的。

IMG_9763.jpg 

我說,這是蝴蝶嗎?

Jonas說,這是甲蟲甲蟲啦。(sorry,兒子,真的很難想像耶)

IMG_9765.jpg 

Jonas說這是畫他,還有他的good friends,

每次問都只有中間是Jonas不變,其他兩位都是不同的人名。

IMG_9766.jpg  

我最喜歡這張了,Jonas畫自已的手

IMG_9767.jpg 

以後就把她框起來掛在牆上吧!

IMG_9768.jpg  

我看好久還不懂,爸爸一眼就看出來,這是蝸牛。

IMG_9769.jpg 

是啊,小蝸牛,妳的眼睛跟身體分好開啊。

IMG_9770.jpg 

老師寫,這是馬祖芹壁村。

好像是畫在宣紙上,再貼上紙上的。

IMG_9773.jpg 

這張是我剛剛拍照時才看到的,大概是火箭、太空吧。

IMG_9776.jpg 

小小胖在圖畫紙後寫下自已的名字 Jonas。

IMG_9778.jpg 

很應景的聖誕老公公

IMG_9781.jpg 

我又差點因為這隻小動物被罵,因為我說"這是兔子嗎?",

人家是麋鹿啦!!

IMG_9788.jpg 

這是在踢足球吧,小小胖連襪子這樣的細節也有畫到,真的好棒好棒。

IMG_9792.jpg 

 

其他還有黏土作品,但是我真的懶得拍了,等我手指頭靈活點再說吧。

 

昨天下樓送小小胖上學,穿著我的夾腳拖,突然有種"我要買雪靴啦"的衝動,

好冷好凍,沒穿襪子鞋子的腳ㄚ,好可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