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多前,打從我跟老公從上海搬回台北後,

我就知道老公默默,甚至是偷偷的在網路上看房子。

 

偷偷,是因為他每次在看房仲的網頁時,聽到我走近的聲音,他馬上就把網頁關掉。

我沒有多問,想要自已的房子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非常非常不可能辦得到的事。

就像多年前曾經問過他,會買房子嗎?他不敢答應我,因他不承諾做不到的事情。

我知道,時間到了,他做得到時,老公就會去做。

 

隨時小豬與小牛的出生,主臥房變三人房,接著變家庭房,

不得不迫使我一直去想,到底該如何讓我的睡眠品質可以好一點。

主臥的大衣櫃也被迫分隔成四人用,書櫃的空間越來越擠,

開始跑跳的兩個小孩,每晚的腳步聲連相隔兩層樓的二樓鄰居都在抱怨...

 

於是,房間太擠、收納空間不足、小孩太吵,加速購屋這件事。

老公將購屋這件大事,正式的告知我。

房仲的網頁不再神神祕秘,老公竟然還會問我有沒有看到喜歡的。

一度他帶著我們一家,到台北市某個地方看環境,一個我一點都不熟悉的地方。

最後還是鎖定老公從小長大的地方,這個我也不算太陌生的地方。

 

這裡的房價太高,是老公一度放棄的原因,新北市還不是台北市,房價高的嚇誰啊。

不合理的房價,直到奢侈稅開徵似乎也起不了作用。

本來我好喜歡的新成屋,不會因為我們多看了幾回就降價,

我們轉攻中古屋,設定的房屋坪數也縮小,假日就跟著仲介看房去。

 

第一間我跟老公都喜歡的房子,社區戶數不多,由於就在捷運站旁,極少有售出。

當場就很喜歡了,只是覺得第一次購屋應該要多看幾間房再決定吧,

這一買又不是幾千塊的金額,而是多好幾個零啊...

回家後,我跟老公還討論房子空間該如何規劃,哪裡可以擺書櫃...

很自我陶醉的以為那是我們的家了。

兩天後,老公打電話問我,喜不喜歡要不要。

那天他接到仲介的電話,請了假趕回來跟仲介一起找屋主商談,但是人家早一步就賣給其他人了。

原來好房子不經等,有眼光的人搶著買。

 

心痛啊~~那房子有捷運、有電梯、有管理員、還附車位,附近還有運動場跟美麗公園。

朋友跟我說,那就是無緣啊,總會遇到夢中情人的。

 

接著我們跟著同一位仲介,看了好幾間房,

有社區簡單但房子就不是我們喜歡的感覺,

有房子樓高很明亮但面向兩座橋非常吵,

有符合坪數但風水有缺陷的房子,

有離捷運近且一層兩戶單純住家,可惜太近大馬路一樣很吵,

有一進去我轉身就想走的房子,心想老公怎麼挑這裡??

 

一直到我們看到這間房,屋主還住在裡面,是位老媽媽。

當天她兩個兒子還在睡覺,她笑咪咪的開門迎接我們,讓我們一間一間慢慢看。

穿著家居服,吃著快要中午的早餐,一點也不掩飾。

跟我們講房子、聊鄰居,她有孫子常在家裡跑來跑去,從沒鄰居抱怨過,

住了十多年也沒聽過幾次鄰居卡拉ok重低音的喇吧聲。

讓我有點小擔心的是,房子一樣位在馬路旁,不會太吵嗎??

聊了半個小時吧,我們走了,那天下午還跟著仲介去看了其他房子。

 

最後,我們跟仲介說,喜歡那間老媽媽的房子,通風、光線好。

唯一擔心會不會太吵,這點仲介後來給了建議的答案,氣密窗加隔音窗簾。

怕又像上次錯失買屋機會,仲介當晚就跟老媽媽連絡,隔一天的星期天晚上,

老媽媽與兩個兒子的家庭會議結束後,通知我們她們願意賣給我們。

 

2011.9月底,我們沒有像多數人那樣,看了上百間的房子才找到愛居。

在我們有限的資源下,期望的地區中,有捷運,兒子不用換學校就讀..

找到了我們的小陳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