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了兩個設計師,一個是網友家的室內設計師,一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前者,因為有網友的親身經驗,好溝通,售後服務很好,專長簡約風。

而且我也去過網友家,居住了四年的房子,感覺真的不錯。

因為室內空間有限,卻把她家弄得很開闊,拆掉了不必要的隔間,小孩在哪裡跑都看得到。

 

後者,我在幸福空間的網站裡看到他的作品,他雖強調他的設計就是沒有風格的風格,

但卻很吸引我,不論是空間、光線、格局,整體就是很簡單,而且帶點童趣。

 

我在得知真的買到這間二手屋時,說實在的已沒有開心、興奮的想要大叫的心情,

因為當時已經是夜半時分,老公去跟人家談買屋簽好合約回家,我早就跟兩個孩子呼呼大睡,

而老公當時,就在不久的幾個小時後,也要出發去英國出差,那一晚只有累字可以形容他吧。

 

我們的小屋,是老公辛苦工作存下來的錢買的,一個目前對我們很足夠的家。

設計該走哪一風,我...說實在,女主人自已也很不清楚。

本來也很想跟很多人一樣,鄉村風吧,那一個就是很溫馨的感覺啊。

可是我一點都不溫柔,鄉村風的女主人都是很溫柔的耶,在我內心是這麼想的,

而且我又不喜歡蕾絲,如果要挑選很多鄉村風裡一定有的小碎花,我會頭昏眼花,噁心想吐,

光是牆上的線版、女主人重要地盤廚房的櫃門、復古把手、房間裡的衣櫃門、窗上的窗簾....

算了,我不要了,溫柔的鄉村風,還是只能留給有耐性的美麗女人。

 

整個風格就在我一個人胡思亂想後大改變,我喜歡木頭、自然的感覺。

我喜歡家裡有綠色植栽,我也很喜歡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他自已的家,

木頭,木頭的顏色紋路,可以透視的自然環境。

我要木地板,傳統的陶磚,白色乾淨的浴室,大片的書櫃,可以讓孩子畫畫的白板牆...

北歐簡約風,就這麼訂出來了。

我沒有跟老公討論過,就這麼告訴他了,

而他也很配合的,馬上訂了一大本的日本出版的簡約風裝潢雜誌給我看。

 

一開始說的那兩位設計師,一位就擅長簡約風,一位就愛用自然的木頭裝潢。

就等著看未來,兩位設計師會給我們什麼樣的室內設計圖吧。

 

2012/2/28

結論是,我們用了網友的設計師,這位設計師把我們想要的都記綠下來,

再加上他專業的設計手法畫了圖,做了解釋,也帶入了他個人的特色。

 

另一位設計師,第一次見面時沒多聽我們的想法,反而讓我覺得他很有個人特色,

畫好了圖,可惜很多我們想的東西都沒有,無奈家很小,但我們想要的卻很多。

不過,他個人工作室,跟他的作品一樣,都好有特色,但他適合大坪數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