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米米,不得不搖頭的說,

她是一個很有個性很有主見的孩子。

 

見天氣好,我早上忙完家務後都想帶她出門走走,

可是這小妞只想待在電視前看著巧虎或豆豆不肯出門。

就算我把電視關掉,她只會躺在沙發上裝哭的說,我不要散步。

 

有時候是媽媽自已想出門透透氣、看看街景、吹吹風,

就算只在家裡附近也沒關係,可這小妞硬是不肯。

早上連衣服都不肯換,好說歹說都不要,進了房間跟我玩迂迴遊戲,

對付米米,要軟硬兼施,軟的不行,我來硬的。

丟下一句話,那我自已出去了,妳在家。

 

我關了房間燈,拿了鑰匙,背起包包,開了落地紗門,穿鞋去。

米米哭著衝出房間,知道我是說真的,她點點頭說要換衣服去散步。

 

到底是射手座的媽媽太愛往外跑,還是巨蟹座的女兒太居家,

是老想逛街購物的手在癢,或是家裡沙發太舒服巧虎太好看,

我們母女倆,常常在家演這種勾心鬥角的戲碼。

 

換好衣服了,出門前要我拍她。

今天走學院風,在不穿我都怕短了穿不了了。

 

IMAG2169 

 

我們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不知道為何,

米米最近好愛弄這個表情,超好笑的。

 

 IMAG2177 

 

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今天不坐推車,自已走路。

 

IMAG2172 

 

回來的捷運上,大唱兒歌,我害羞的請她小聲一點,因為車上人好多啊。

 

IMAG2173  

 

笑的好古錐,明明自已也很愛玩,就要跟我唱反調。

 

IMAG2180 

 

出了捷運站,又要看噴水池又要看鴿子,還說要幫哥哥買麵包。

 

IMAG2183   

 

不熱但光線強,現在的天氣好不穩定,

下回要出門走走時,妳可以乖一點嗎? 可以說走就走嗎?

 

IMAG2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