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米米早上又賴在沙發上說,我不要去散步。

 

唉呦喂呀~~別家的小孩都超想出門去的,為什麼我家的女兒卻不要呢?

該不會她屬懶牛一族,不想爬樓梯,不想自已走路嗎?

 

媽媽我當時搬到這裡時,也是很痛苦的,懷孕沒有電梯,上下樓都靠自已雙腿。

 

沒有管理員,郵差在樓下大喊妳的名字時,拿了印章又得下樓來,

所以我都不把掛號信寄到這裡,除非有明確說是宅配。

 

沒有集中垃圾場,鑰匙得抓要手上,拉長耳朵聽少女的祈禱是遠是近,

我曾經在下雨天時挺個肚子去追垃圾車,當時好想在後面大罵,

X的,開這麼快,下雨天是沒人丟垃圾嗎??是沒見到這麼大個人在追嗎?

 

五年了,我的雙腿被兩個小孩訓練的很強壯,至少四樓的距離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郵差,我遇過一個心地善良的,聽到我說家裡有小孩不方便下樓,他竟然說要幫我拿上來。

垃圾,吼吼吼...姑姑跟荳荳倒的次數比我還多,

上星期去倒垃圾,隔壁棟的阿桑看到我手上的大垃圾袋,主動說要幫我倒,

因為她自已沒準備垃圾袋,要擠在我家垃圾裡。

 

扯太遠了,我開始猜,米米是不想自已上下樓,偷懶。

但是今天我跟她講了一個很棒的理由,是去看大樹,看小鳥,跑跑。

她說,我要去看老鼠。

我說,我不喜歡老鼠,我會怕。妳想看的應該是松鼠,我們去找找看。

 

所以,出門了,沒有哭哭啼啼,沒有不肯換衣服的戲碼。

米米要出門時,還跟我說,

媽媽,我會照顧妳。

哈哈哈...不是照顧,她想說的是保護我,因為我說,我會怕老鼠。

 

這是什麼花呢?杜鵑嗎?

IMAG2200 

 

跑跑跑...

 

IMAG2204 

 

有小麻雀,可惜人一接近就飛了,連米米一開口,她也飛了。

 

IMAG2214 

 

只能遠看,不能靠近。

 

IMAG2216 

 

跑一跑消耗體力,回家時,真的不肯自已走上樓去,是懶小孩啊。

 

IMAG2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