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幫兒子盥洗時,用水順了一下他亂翹的頭髮,

替他的頭髮分了邊,此時他說。

 

 

IMAG4938  

 

 

頭髮往右分的那邊,他說,

這是蟹老闆的店,人比較多,蟹老闆很開心。

 

IMAG4940  

 

這裡是皮老闆的店,沒什麼客人,皮老闆很生氣。

他還做了皮老闆生氣的表情。

 

IMAG4941  

 

每天早上我有一個小時是呈現在家中東走西竄的情形,

準備好兩個小孩的早餐、泡牛奶、打理上學用的水壺及餐盒,

整理孩子剛睡醒凌亂的床、從衣櫃拿出當天上學要穿的衣物,

邊準備邊看著時鐘叮嚀著米米不要再講話快點吃早餐,

提醒兒子不要再馬桶上待太久,刷牙洗臉換衣服,

萬一遇上米米有特別要求,綁辮子或是衣服不滿意要更換,

我更要加緊動作。

 

所以當我聽到兒子講的蟹老闆跟皮老闆的客人時,

上緊發條的我都鬆懈了,好妙的比喻啊。

 

這學期不知怎麼了,學校突然增加了校內學習的功課,

回家作業本來就不少的也增加了,難道真的是為了上小學前的接軌嗎?

 

IMAG4929  

 

做功課的他還算安份,只要米米不來鬧就好。

認得注音符號後,每晚他會去拿一本小書來唸,有時唸的我丈二摸不著頭緒,

什麼跟什麼啊?? 原來是他對三個注音的結合還是有些不熟悉,但他很努力。

 

 

IMAG4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