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請老公去買女兒的尿布,昨天我才發現,

這已經是老公第二次買錯女兒的尿布尺寸。

不知是老公太久沒買,弄錯了。

還是老公一直幻想女兒不會長大,又買到小一尺寸的尿布。

 

星期天老公又出差去,老公很體貼,每次要出差前,

都會幫我先買好家裡需要、必要、該用的物品,

只是偶爾沒交待清楚,就會出錯。

 

有時後在想,還好老公知道兒子現在念幼稚園中班,

回家會看兒子連絡簿,跟兒子討論在校發生的事情。

知道學校有活動時,先在行事曆上把日期標駐下來公事排開。

假日有空,會履行幫兒子複習功課的約定,

 

預計暑假讓女兒跟著兒子一起上summer camp,

老公偷笑說,老師會暈倒,因為女兒還不肯戒尿布。

星期天一早出門買菜,會記得幫我買飯糰,兄妹倆的三明治跟米漿。

櫃子裡的餅乾吃完,背著環保袋去幫我補充糧食,又把櫃子裝滿了。

可是要他出差時多帶幾片小餅乾,老公都說要留給小孩吃。

 

每次嘗試煮了新的料理,老公會很捧場說好吃,給我信心。

星期六找廚具廠商談廚房規劃,老公都說要問我,看我要哪些規格。

雖然我一股腦全把想要的講了出來,依稀感覺得,老公在冒冷汗盤算著荷包。

 

星期天中午老公出差去,這一趟出門要10天,比他之前飛白俄羅斯、英國都還要久。

但這趟,只是從北京、上海、香港,這三個點而已。

 

上星期知道是這麼久一趟後,我腦袋裡就開始打轉,想啊想。

要是女兒在大一點,我就租台小車,帶著兄妹倆出門小旅行了。

可惜,女兒恐怕不會乖乖坐在後面,兒子周六還有健寶園的課要上,

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實踐這個小夢想吧。

 

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中的小幸福,不論心愛的人是在上學、上班或是出差,

或是就在我身上爬上爬下,身邊黏個不停,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