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作上星期就開始了,只是木做一開工,

米米有如驚弓之鳥,無尾熊式的爬在我身上,完全無法拍照。

 

木工最先開始的就是米米的房間,這個角落。

 

IMAG2871 

 

再次看到時,已經完全隔好了。

我抱著米米蹲在主臥的這裡,當時的她完全不肯自已下來走。

她很怕吵雜、大聲、尖銳的音量,連百貨公司的烘手機都嚇到哭。

 

那時我跟米米說,那裡是師傅幫妳做的房間,妳要去看看嗎?

米米轉過頭來看了一看,停頓的問我,那是我的房間嗎?

是啊~

我牽著她的手,走進一看,米米都笑了。

她開心的說,哇~這是我的房間耶,牆上有星星耶。

 

後來米米完全沉浸在她的房間裡,一點都不怕,還勇敢的看了師傅用電鋸鋸木頭。

她說,師傅在幫我做房間啊...

假日跟著爸爸一起去看時,她不忘跟爸爸說,那是我的房間喔,

跟我抱怨,誰把我的房間搞成這樣,亂七八糟的。

 

IMAG2923 

 

另外,房內的室內機早已安裝完成,上星期開始搭配木做一起,空調來拉室內的管線。

上周某天接到空調老闆打的電話,說要在大樑上铣洞穿管線,嚇的我馬上打電話給現場設計師。

空調老闆有點奸詐,趁現場設計師不在打電話給我,講的好像設計師說只要我同意就可以铣洞,

但三方面在一開始時,就已經說過不可以铣洞,這是安全、結構上的問題。

 

還好及時打電話給空調老闆,不准、不行、不可以。

安全保留那根大樑,不然叫我怎麼能心安理得住進去啊。

 

後陽台的外牆上,到真的铣了兩個洞,除了空調,我們也裝了全熱式氣體交換機。

因為面臨高架橋,有止不住的汽車行駛的馬路聲音,全部的窗戶都是氣密隔音窗,

要開窗的機會不大,又要保有空氣的流通,全熱式氣體交換機是我們所能想到的選擇。

 

早上又去現場看,有在打牆的、有換氣密窗的、有水電師傅、木做師傅,

今天的新家,跟正在打仗的戰場一樣,亂七八糟,煙霧瀰漫,

連走路都要跳來跳去的,好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