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的白天時間不能太累,

一旦太累,晚上我就沒體力面對兩個小孩,連說話都懶了。

 

為了這星期二新上的一堂NCC的課,花了兩個半天把布裁好,

其中一天的星期日下午,把兩個孩子哄去睡覺後開始做,但晚上就疲累到沒精神。

隔天星期一早上接著做沒完成的部分,星期二花了三個半鐘頭認真的上課,

那晚,我累到連吃飯都想閉眼休息的程度。

 

好好的想了想,真的不能把自己搞成這樣,

因為每晚要陪小孩念書複習,要想花樣讓她們玩,

亂編故事還要講話誇張吸引注意,準時趕小孩刷牙睡覺,

睡前跟小孩擠在一張床上,一個不准我走,一個老嫌我佔位置。

 

小孩上學後,僅剩下回家後幾個小時的相處時間,

要把自己的精神跟心情保持在最佳狀態才好,放慢白天時間。

 

兒子從過年時開始看醫生,新的診所醫生說,

小小胖是鼻竇炎加鼻過敏,一直反覆不好,每次感冒就是鼻涕。

真是講對了,最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診所報到,

除了吸鼻涕外就是針對鼻過敏做鼻雷射,希望能這次完全治療好。

小小胖都問我,為什麼都是他感冒吃藥呢?

 

IMAG4869  

 

米米這學期換了老師換了班級,雖然每天都會吵不上學,

還是會乖乖出門去,開心的回到家。

吃飯撒嬌、洗澡耍賴、複習功課卻搶第一。

最近這"第一名"在我們家被我嚴格的禁止再說了,

誰都不用是第一名,只要把事情做好做到就可以了。

 

IMAG4868  

 

冰箱裡有過年吃火鍋剩下的蛋白,一部分在家人來那天做了杏仁瓦片用掉了,

沒用完是因為我的杏仁片吃光光了。

今天,用掉大約七顆蛋白的量做了雪天使蛋糕,

沒想到降了溫去烤,該是白雪一般的天使,變成了亞熱帶來的咖啡天使。

 

IMAG4871  

 

一滴油不加的雪天使好難脫膜,不如一般蛋糕鬆軟的口感,

這天使好有彈性,該不會是我又弄錯了吧。

 

IMAG4874  

 

下次再來試試,有趣又簡單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