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米還沒出生前,我很喜歡跟兒子玩玩鬧鬧,

雖然兒子又皮又超會流口水,兩歲時的叛逆期每天讓我火冒三丈。

 

CIMG2178.JPG  

 

吃太飽會吐,哭太久也要吐,連笑太誇張也吐,感冒時更是隨時要拎著他衝去廁所吐,

肢體動作不協調但又喜歡跟著音樂跳結結巴巴舞,走路慢連講話也慢。

但只要看到他誇張還帶口水的笑聲,還是會忍不住不顧他的反抗,硬是把他抱著緊緊的。

 

DSCF3594.JPG  

 

加上他非常怕癢,只要多抱一秒鐘就急著把我推開了。

不過兒子現在也沒肉,抱起來的肉感都沒了,坐在腿上都是骨頭的感覺真不舒服。

 

IMG_20140225_143200  

 

相反的,至目前為止還肉肉的女兒,還是最佳親親抱抱得主。

而且她喜歡跟我說,"我愛妳,妳是我的寶貝。"

甜滋滋的幾個字,我會開心好久。

 

 

IMAG4519  

 

忘了什麼原因,上學前給了她兩個巧克力當作獎勵,

開心的說,一個要給校車的阿姨,

校車阿姨把米米當女兒一像的疼愛,小朋友最能感受到的就是真心啊。

 

 IMAG4530.jpg  

 

昨晚跟她們討論放暑假的計畫,哥哥因為幼稚園有夏令營的活動,

興奮的說要連參加兩個月,我問他能討論一下嗎?一個月就好。

哥哥氣呼呼的說,為什麼!!不能兩個月都參加呢?

我說,剩下的一個月,我們能自己去玩,也可以回高雄啊。

哥哥兩眼帶淚氣呼呼的說,妳要回去多久?我只要回去三天就好了。

 

身邊的米米靠著我說,妳想回家看妳媽媽嗎?

我說,是啊,可以回去嗎?

米米轉頭跟哥哥說,媽媽也想她媽媽啊...

 

IMG_6877.JPG  

 

上周某天,飯後米米吃了水果,問我說,誰買的。

我說爸爸買的。

米說,妳知道爸爸公司電話嗎?我要打電話給爸爸。

我問,有什麼事嗎?怎麼想打電話給爸爸呢?

米說,我要打電話跟爸爸說,芭樂太硬了。

哈哈哈哈....有這麼氣嗎?第一次急到不肯等爸爸回家來說,非要打電話不可。

 

IMG_6886.JPG  

 

即使我不想把女孩養成公主病,

但是看到漂亮的蓬蓬紗裙,跟美麗的髮飾依然會忍不住的買下備用,

每當女兒喊說,我想穿裙子我想當公主時,

不想有公主夢的現實媽,還是肯幫她打扮一下。

 

IMAG4538.jpg  

 

4/5清明,哥哥自告奮勇的起了大早跟爸爸去三峽掃墓,

中午拜拜完帶她們去看卡通電影,由於前一天沒買到票,

兄妹倆期待了一天興奮的很,米米開心的故意閉上眼睛,

臉頰肉都被笑肌給激發出來了。

 

IMAG4554_BURST001.jpg  

 

米米不高,每天早上看著還在床上睡覺的她,

都會讓我想起她們還是baby時的感覺,

想要靠在她的身邊,感受她呼吸的氣息,

輕撫她的臉頰,聞聞她脖子邊還略帶些baby的香味,

摸摸她的小手小臉,幫她撥開亂髮,讓她漸漸清醒,

對著我說,馬麻,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