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米米兩次大哭,原因都讓媽媽我疼進心裡,

卻也讓我笑到彎了腰,眼淚也快流下。

 

 

IMAG4639  

 

 

米米有著哥哥沒有的纖細的個性,觀察入微,

一點點變化或是聲音都沒能從她眼下耳邊溜過,

她會問個清楚,想知道答案。

也有著脆弱的心靈,非常容易受傷,這點我很了解,

所以對米米,我有跟對哥哥不太一樣標準的處理方法。

 

IMAG4641  
  

 

昨晚幫米米洗澡,

她說,因為媽媽是長頭髮,所以她也要留長頭髮。

媽媽如果剪短頭髮,那她才要去剪短一點。

我問,如果媽媽是光頭,那米米也要剪光頭嗎?

米很巧妙避開答案的說,光頭要用工具,不是用剪刀剪的。

聰明的換句話說,我不會笨到跟妳一起去當光頭了啦。

 

然後她又說,

媽媽妳臉上有傷口不漂亮,我不愛妳,我要去愛xxx。

天啊~老娘聽到這句話真是心碎了,

我跟米米說,

吼~我好難過,妳怎麼能因為我的臉不漂亮就不愛我,

就算米米變得好醜,媽媽還是一樣很愛很愛妳,

我真的好難過妳這樣說。

 

我話說完,也幫米米洗完澡,擦乾她的身體我先進了房間。

米米察覺到我心情的變化,她裝模作樣的要親我的衣服,

我說,媽媽還沒洗澡沒換衣服,所以不要親我的衣服喔。

她還是做了那樣的動作,我邊吹她的頭髮邊閃躲她的嘴巴。

然後米米大聲的哭著說,

我沒有要親妳的衣服...嗚嗚嗚嗚....

我要媽媽抱抱....

 

不知怎麼了,我心裡卻大笑不已。

原來我的女兒不是那麼膚淺的小孩,她會觀察我內心的變化,

但因為不知要如何扭轉她剛剛說的話,

只好用她一貫的伎倆,先撒嬌,不成功再大哭,表達她的歉意。

 

老娘也不管還沒換乾淨衣服就抱著米米,

輕拍她,安撫她,

再說,媽媽真的很愛妳,不管我們外表變成什麼樣子,都會愛妳。

也問她,妳呢?妳也會嗎?

米米點頭說,我會我也愛妳。

 

 

IMG_20140421_175359  

 

 

晚上小小胖跟米米在房間摺衣服,兩人為了一條大毛巾起了爭執,

米米搶不過哥哥,竟然對著哥哥拖鞋吐口水,

哥哥氣不過,跑出房間來找我。

通常我會把犯錯的米米晾在一邊要她想一想,先去安撫哥哥,

衝動型的哥哥先安撫下來,他就不會對我沒處罰米米而忿忿不平,

當我跟小小胖回房間清潔他的拖鞋,並解釋哥哥自己也有不對的行為時,

剛剛被我晾在一邊的米米衝進房間,站在門口,

哭著大喊的對著我說,

媽媽,我剛剛洗澡的時候跟妳說我愛妳耶!!

嗚嗚嗚.....

 

太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跟小小胖還有老公三人都各有不同的反應,

我又抱著肚子偷笑,小小胖見妹妹衝進房間嚇得快跑,老公沒參與到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笑得我又抱著米米安撫她別哭了,錯在哪一一解釋,

最後還是不忘要強調一句,

 

媽媽好愛妳喔。

 

IMAG4611.jpg  
  

 

原來米米的通關密碼就是,我好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