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4/18)小小胖喊肚子痛,可不是亂喊的。

 

星期五夜裡因為天熱開了冷氣睡覺,我怕小小胖冷幫他加了條小被子,

睡了一陣子後,習慣性翻身時看一下兩個小孩有沒有踢被。

這一摸小小胖,發現他全身都熱,量耳溫竟然有38度,可是沒有流汗。

 

要是小小胖會熱,通常都會流汗,但他體溫升高卻沒流汗,

我猜想,這應該是感冒徵狀吧。

星期六下午看了醫生,判斷是輕微腸胃型感冒。

 

睡覺前還讓他吃了點心加餅乾,以為只要沒有蛋奶類就好。

近半夜兩點,小小胖的呼吸聲開始不太一樣,嘴巴像是含了東西再嚼一樣。

媽媽的直覺,這聲音不對。

 

扶了小小胖一把,讓他起身,可他卻不清醒。

問他是不是要吐,也面無表情不做任何回答。

快20公斤的小子,也不是媽媽我說要抱就抱得起來了,我拉著他手試圖坐到床邊,

他不動如山,真的是不動。

接著他就吐在自已的腳邊,也就是床上。

老公帶他去廁所清洗,他就醒了,還不忘跟我要杯熱水喝。

 

吐出來舒服了,再去睡前卻依然不清醒的以為他弄的床上都濕了,

要求我在他床上舖上一層被,還換了乾淨的衣服才睡。

雖不清醒,但潔癖的毛病沒變。

 

吐完就沒事了嗎?才不是咧。

後來他又發燒又咳嗽,我則是量耳溫、拿退燒藥、拿溫水,進進出出。

睡不好也睡不安穩,直到小小胖喝了退燒藥,他舒服了一覺睡到早上10點多。

 

我這星期因為小小胖的關係,已經洗過兩次全套的寢具,

一晚之後,又將面臨第三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