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爸爸口述,專業導遊偉程的行程,一定是走"俗又大碗",

跋山涉水、深入地方、能省則省、值回票價、要夠耐操耐勞。

 

無奈我們家四個,至少有兩人不堪操,好啦~只有一個,就是我。

所以,我們一直不敢答應走偉程的路線,不過他到是帶著我們去了一個很棒的地方,

宜蘭的內埤灣。

 

IMAG0603.jpg  

 

內埤灣要先經過南方澳漁港,沿途看到好多魚船、海產店,蜿蜿蜒蜒的小路,

筱雯說,就好像來到高雄西子灣一般,似乎轉個彎就看到中山大學,回到故鄉。

沒錯沒錯,同是高雄人的我們兩個,越講越入迷,好像真的回家了一樣。

 

內埤灣是個小小的海灣,有個短短小小的沙灘,但我們到時差不多已經是中午時分。

太陽刺眼、有點熱,而且小小胖一到就說"我不要下去玩"。

明明他對長灘島的印象很好,經常提到玩沙,但這天他卻表明不要玩。

剛好也給我一個很好的藉口,因為正午我曬的有點暈了。

 

IMG_9492.jpg  

 

但小朋友也發現一個超好玩的地方,應該是溜滑板的滑梯,

彥鈞帶頭,小小胖在後,一次又一次的溜,連梓佑也跟著去溜了。

最後,大膽米在叔叔們的問號聲後,也跟著出發。

 

4.jpg  

 

倒是當媽的我有點擔心,真怕米米重心不穩會跌倒撞到,前幾次我牽著抱著一起溜,

接著我一手牽梓佑一手牽米米,看了照片才知道,米米好high,嘴巴張開開。

 

5.jpg 

 

小小胖乾爹這趟缺席,爸爸高中同窗好友三缺一。

不知道他們有多久,沒玩過溜滑梯了。

 

6.jpg  

 

7.jpg  

說真的,有時候難免會太保護小孩,怕受傷怕生病怕不乾淨...

我真的很欣賞筱雯的教育方式,放手讓孩子去試,不妨害他人,一切以自然為主。

筱雯很有原則,也很遵循她訂下的規則,不看電視、不買零食(要吃自已做)、玩具也從大自然去找...

我雖很羨慕住在那好山好水的宜蘭,但我想信我絕對沒有她那樣的決心。

可以偶爾開車去找她們一家玩,重新思考自已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個很棒的想法。

 

偉程一家

8.jpg  

四個可愛,年紀相近的孩子。

9.jpg  


  本來爸爸是抱的很開心的,但是米米一直耍賴不肯走,爸爸就臭臉啦。

10.jpg  

我們一家

IMG_9422.jpg  

同窗好友,我應該在旁邊放一張他們高中的照片,比較一下身材豐腴了多少

IMG_9428.jpg  

小小胖說他也要當火車頭,硬要妹妹上車

IMG_9443.jpg  

好像看到自已小時候一樣,當起大人的探路小乒

IMG_9452.jpg  

內埤灣旁邊一間很簡單的民宿兼咖啡廳,看得到南方澳漁港

IMG_9470.jpg  

有條漁船改的咖啡觀景座,小朋友紛紛當起船長

IMG_9465.jpg

IMG_9468.jpg  

梓佑與米米,不需刻意安排,她們倆就會玩在一起了

 IMG_9478.jpg   IMG_9477.jpg  

仁川叔叔,是中正大學的老師。

職業病犯了,一直問小朋友那個是什麼?這是什麼?

IMG_9480.jpg    

我被曬得頭昏腦脹,只想快點喝到冰冰涼涼的飲料

IMG_9473.jpg  

簡單的吃點東西,小朋友也因為喝到冰涼的飲料恢復一點體力。

11.jpg  

兩對母女檔

IMG_9496.jpg  

後來偉程請我們到這間餐廳吃午餐,也是別人推薦給她們的。

IMG_9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