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小小胖又開始不愛吃白飯了。

 

我們家兄妹倆愛的主食不一樣,哥哥愛吃麵,妹妹愛吃飯。

但為了挑嘴又不太愛吃的妹妹,我經常是煮白飯,

米米可以光吃白飯不配任何東西,吃掉一小碗,她尤其愛吃當天煮好的白飯。

 

最近我幫小小胖盛飯都比以往少一半,可有時候他還是會退給我半碗,說不吃了,要喝湯。

我記得我懷小小胖時,就只對一樣食物反胃,就是白飯。

原來,他在我肚子裡時,就已經不肯吃白飯,現在當然也就不想逼他了。

 

早上特別跑了一趟市場,買了一隻小花枝,真的好小一隻,連一斤都不到。

跟小朋友愛吃的小黃瓜一起入鍋炒,我想多少可以吸引一些食慾吧。

 

IMG_0758 

 

在等待哥哥下課時,米米看著桌上的花枝,一直問我,可以吃嗎?可以吃嗎?

 

IMG_0761   IMG_0763 

 

做了好多表情,一度想趁我猛拍照時,偷吃。

 

IMG_0764   IMG_0773 

 

終於等到小小胖放學回來,上桌吃飯,要給他拍張照。

我說,你一定要給我這麼誇張的表情嗎?

 

IMG_0779 

 

他馬上垮下臉來,那這樣吧。

 

IMG_0782  

 

靠這道菜,小小胖今晚把飯吃光光。

 

IMG_0759  

 

米米更聰明,她先吃完這盤子裡的花枝與小黃瓜,剩下的白飯,都要我餵她。

 

IMG_0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大可 的頭像
    王大可

    小小胖與米米甜蜜屋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