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公事忙綠,經常不回家吃晚餐,

上周五他回家一看桌上擺著披薩直說我偷懶。

 

這我不得不辯解一下,我好好煮飯時你又臨時不回家吃飯,怎麼能說我偷懶咧。

小小胖與米米說不上胖,但也有個圓滾滾的小屁股及小肚子,

久不見的家人都說她倆長高也長胖了,為娘的一點也沒有偷懶啊。

 

這一周常跟小小胖幼稚園好朋友的媽媽連絡,那位媽媽煩惱著她兒子的小學學校,

即便那學校就在她家前門口,聽人家說那學校不好,也想尋他處小學就讀,問我意見。

我則想小學而已,品德教育該是家庭教育中應當教好的部分,不該賴給小學老師去教,

自己的孩子好不好,哪裡有缺失,從小就可得知,父母第一時間便可指導,

這點我想不是學校老師問題,應是有其他理由才對。

 

另外讓我也開始憂心的問題,安親班。

我本想小學課程就算我會,現在的教法也不一樣了,怕失去耐性讓母子交流起了衝突。

可老公一句,這麼小就要上安親班真可憐,害我也卻步,

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腦袋轉了好幾天啊~~再想想。

 

這兩周小小胖學會了自己洗澡,省了我不少事,他也變得很愛洗澡。

當他洗澡時,我跟米米就在外面複習功課,提早完成兩人的複習功課時間,

也就多了些兄妹倆玩耍的時間,變不出把戲就讓她們倆自己挑。

 

那天波普珠珠下課後,米米又把她換了樣子。

 

IMG_2165 

 

一長串成了兩層鍊,太可愛了

 

IMG_2167 

 

這珠珠畢竟是塑料製的,有天竟被米米弄斷一個。

 

IMG_2168  

 

小小胖愛畫畫,這一小本子裡都是他的畫作

 

IMG_2173 

 

有時候突然他沒了聲音,才會發現他又在畫畫了。

 

IMG_2175 

 

米米也愛畫,但她目前只愛塗色

 

IMG_2176 

 

她手上還戴著波普珠珠手環

 

IMG_2180  

 

難得穩重

 

IMG_2181   IMG_2188   

小小胖最愛畫車,他說這車上載著我,米米聽到問他說 " 那我跟爸爸呢? "

小小胖說"沒有,只有媽媽"

米米就皺著眉頭瞇著眼說 "嗚嗚嗚嗚..."

笑死我了。

 

IMG_2189  

 

米米畫畫很有自我想法,色彩多樣畫上就是了,管他本來是什麼圖案。

 

IMG_2192 

 

 軟積木

 

IMG_2195 

 

兩個機器人是小小胖做的,他照著積木裡的圖片跟著做,不忘幫米米也做一個。

 

IMG_2199 

 

小小胖的機器人帶槍又配刀的

 

IMG_2203 

 

米米的則是原型機器人

 

IMG_2205 

 

 

IMG_2207 

 

再怎樣還是喜歡波普珠珠

 

IMG_2216 

 

明年就要上小學了,好快喔,我真是捨不得啊。

 

IMG_2219 

 

再多的玩具還是鍾愛車車,他老想為立體停車場多添些鄰居,

但老母真是不想再多來個佔位置的傢伙啊。

 

IMG_2222 

 

小粉紅:放我走啊,我的脖子....

 

IMG_2223  

 

天冷了,現在米米也少一早就起床哭著找我,

每天早上爬上她們倆著床,又摟又抱加上親親把她們叫醒,我這鬧鐘做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