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知道小小胖的手部發展比較慢,

從小不管是玩積木或是捏黏土,扣釦子到現在的寫字,

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加上耐心才有辦法完成。

 

因為如此,我對小小胖寫的字也不會要求的太過份,

只希望他能一步一步完成,不要太難看就好。

小一老師很善良,一開始的家長會提醒我們,

不要太要求這時的小朋友,畢竟小手肌肉還在發展中。

所以剛開始寫作業時,老師隨便都批個甲上,

漸漸的甲上就不見了,每篇作業都帶個甲回來。

 

1  

 

直到有一天在FB看見同學分享小一女兒超級自我要求寫的國字時,

我拿著手機照片給小小胖看說,

你看,她寫的好不好,她跟你一樣都是小一喔。

小小胖點點頭,認同我的說法。

 

之後只要小小胖的字不夠端正,我就會擦掉。

那天我擦掉他的字後,小小胖大喊,

啊~~我的藝術品啊。

 

IMAG3092_1  

 

我笑歪了,什麼藝術品啊!!

同學說,我應該要跟小小胖說,你才是我的藝術品。

 

前兩周住在同社區的同班同學生病請假,同學媽媽請小小胖下課幫忙帶作業回來,

那天,我偷翻了同學的作業看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邊,

人家的字好端正又工整,偷看也順便給小小胖看了一下下。

告訴他,媽媽不是太嚴格,看看同學真的就寫很漂亮。

請小小胖真的要加點油,不要太應付了。

 

IMAG3366  

 

想讓他更有動力,我提出要求,

只要有一個甲上,就買一台小汽車給他。

如果有10個甲上,就能買大一點的玩具。

如果要像立體停車塔那麼大的,就要集滿20個甲上才行。

他興奮的在馬路上又跳又叫,信心滿滿的說,好,我會的。

 

那天回家,他寫字真是認真,還不等我去檢查,他已經是擦了又寫好幾遍。

小小胖一直問我,這樣會不會有甲上呢?

我心想,這次真的是寫的比較乾淨,至於會不會有甲上,我是不抱期望。

只說,評分的是老師,要看老師囉。

 

IMAG3409  

 

隔天,作業本發回來,小小胖開心的等我揭曉結果。

一直問我,是不是有甲上就能買車車,

他的表現完全就是十拿九穩的樣子。

 

IMAG3410  

 

打開看後,我整個人狂笑...

我說,老師沒有給你甲上,只給100分。

100分不是我們先前說好的評分,所以沒有喔。

 

IMAG3411  

 

我笑到岔氣,小小胖是氣到暴跳,

爸爸雖當和事佬還是站在媽媽這邊。

小小胖百般無奈遇到這種整人爸媽,不過沒削減他想得到小汽車的決心。

 

以往只要一有寫生字的功課,對小小胖來說就是痛苦的開始,

他寧可去睡午覺也不要寫字,寧願去背英文單字也不要寫,

把所有功課都完成也不要寫,弟子規背到熟了還是不肯寫。

 

不過,有了小汽車這個誘因,生字本變成得到獎品的門票。

交了生字本的當天,小小胖沒有拿回家來,

他信心滿滿的說,我真的有拿到甲上喔!!

我問他,你沒有帶回家來,怎麼知道有甲上呢?

他說,我先偷看了。

 

IMAG3413  

 

我跟老公鬧他,

該不會那個上是你自己寫的吧。

還是,老師寫的是甲下,你看錯了。

或者,你逼老師一定要給你甲上吼~~

 

IMAG3412  

 

小小胖又氣又笑,無賴父母又上演戲弄傻兒之劇。

星期六晚上真的帶小小胖去買了兩台車,他樂歪了,

所以他說下次的目標是10個甲上,要更大的車了@@

最好是有機會湊到10個啦,再一個月就學期結束耶!!

 

小小胖現在應該要扛著標語給老師看,

一個甲上一台車,

十個甲上換大車,

橫批是,

我要甲上不要一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