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年前清掃工作,我們家的重頭戲就是,

讓家裡房間到處有光線的窗戶,一扇又一扇,

有點難度,讓我不敢交給清潔公司處理。

 

只有早上的時間,清潔了不到一半的玻璃窗,

可到了晚上,右手前手臂痠痛到讓我哀哀叫,

小小胖馬上幫我按摩,米米在旁邊直說愛我愛我,問我要不要去休息了。

兩個小孩還是超貼心的,心理身體都幫我顧到了,

還直接跟才開門回家的爸爸報告。

 

12月的聖誕節表演,米米這套服裝看起來真漂亮。

 

IMG_6289  

 

那天非常冷,在家穿了高領發熱衣去,沒想到全讓老師脫光光。

 

IMG_6295  


服裝效果很好,但鼻涕在裡面打轉。

 

IMG_6302  

 

最近我介入她校學生活,因為有個小男生喜歡米米,

可表達方式讓米米非常不舒服,她又不敢講,回家哭,

老木只好寫連絡簿直接表達,請不要再讓她們兩個並肩而坐。

 

IMG_6307  

 

那天阿嬤、姑姑跟姐姐一起來看表演,忠實觀眾。

 

IMG_6320  

 

 

一月初換小小胖的說故事比賽,

從大班開始,學校就要求所有的小朋友都要參加,

我們是志在參加練膽量,順便訓練小小胖的記憶。

平常小學的功課,加上英文班的功課,我其實很不想參加這類的比賽,

那壓力真是...

 

小小胖選的故事是聖誕節的Twenty-Five December Lane

故事是老師寫好,負責背就是了,可還要帶動作。

小小胖本身就不是又能演又能講的人,加上他事前也不願意多演練給我看,

所以...

 

今年好在沒要求服裝打扮,只好拿出標準外套跟襯衫。

 

IMG_6801  

 

這一場是大班生與小一生,現場看起來人不多,

但這場快結束前,場外已經等了一群下一場的學生跟家長了。

想到明年...米米也要上場,我就覺得好累好累。

 

IMG_6802  

 

按抽籤順序坐,小小胖一度在同學講故事時突然大笑起來,

一點也沒有緊張的模樣,實在是鬆很大。

但一上台開始講後,本來台詞都背的好好,唯一不行的就是表演動作,

又分心注意了台下的外師,後來講的硬梆梆明顯的緊張起來,

不過真的很棒了,老木才不敢咧!!

 

IMG_6804  

 

有選出前三名,爸爸問小小胖沒得獎有沒有關係。

小小胖說,沒關係,我有這一張啊。

哈哈哈...好孩子。

 

IMG_6808  

 

有其他同學在頒獎完後就哭了,傻眼,壓力不用這麼大吧!

我們的家是一講完就笑了,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