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第一天在樟宜機場預先租借的handy手機,

對外出又想要上網的人來說,真是方便極了。

 

我們拿來當無線網路分享器用,在新加坡幾天老公隨時都能上傳照片。

第一天到時,老公就在fb傳照片,遠在德國的乾爹馬上連絡新加坡友人,

偏偏友人去了澳洲旅遊,只留下津津兩字,

一團迷霧,知道是吃海南雞飯的,靠近萊佛士酒店。

 

說巧不巧,就在鴨子船上岸回出發點前的市區觀光,

車上解說小姐正指著萊佛士酒店,距離出發點不過一兩條街。

我是搞不清楚,但下了鴨子船老公就說,

走,去吃海南雞飯,在附近而已耶。

 

呵,除了讚美新加坡不大,也要讚美網路快捷之便利。

我們從來沒有這麼順利的就找到別人說的美食,而且還是隱身於巷弄中。

 

讓我想到11年前去美國蜜月旅行,聖誕佳節兩個傻蛋跑去放大假的舊金山玩,

好不容易照著旅遊書上找到一間中國餐館,吃了頓熱呼呼還有熱湯的一餐,

之後的幾天,開著車怎麼繞也找不到那間餐廳了。

當時,如果有智慧型手機加上網路的話,我也不會遺憾沒再吃到西湖牛肉羹了。

 

隱密啊~~餐廳內卻熱鬧滾滾。

 

IMAG3598  

 

海南雞,這裡跟台灣整套吃法不一樣,

雞是雞,飯是飯,點了海南雞飯卻不見上飯。

 

IMAG3592  

 

原來,飯另外上,

要飯,幾碗 ?

 

IMAG3590  

 

星洲炒米粉,

點餐還問辣不辣,辣了小孩不吃,

不辣,超好吃的耶。

 

IMAG3591  

 

店內沒有豪華裝潢,剛進門時還讓一位服務小姐兇,莫名其妙,

也許是她讓別人罵了,拿我們出氣。

不過後來幫我們點餐跟送餐的人都很好,講的很仔細又客氣。

 

IMAG3588  

 

身後是收錢的小櫃檯,一位老奶奶坐在裡面跟另一位年長的婦人聊天,

也許就是第一代跟第二代老闆娘吧。

後來小小胖跟米米吃飽了站在旁邊玩,老奶奶見了他們一直笑,打賞一包面紙。

來這之前上網爬過文,新加坡跟對岸一樣,餐廳桌上要是用了濕紙巾是要付錢的,所以絕對自備,

更何況帶兩個小孩,擦手又擦嘴一天下來用量不少,我當老奶奶這包面紙是禮物呢。

 

IMAG3595  

 

吃飽喝足,外地人陷入輪迴又招不到計程車。

好奇怪啊~~

 

IMAG3600  

 

我深深覺得台灣的海南雞飯真的改良好多,

新加坡吃到的雞飯,味道沒有台灣重,米也比台灣米硬。

海南雞香,雖有腿肉但還是吃得到澀澀的部位。

後來有機會再吃到雞飯時,我還是捧著飯碗沒給老公多吃幾口,

因為是正港的新加坡海南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