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的是感覺統合Play5階段,屬於22~28月齡孩子。

教室裡有很多教具,對孩子來說,那通通都是玩具。

每一樣器材,都是為了促進幼兒發展設計的,要"玩的有意義"。

 

上課前,教室有開放時間,所有小朋友都可以進去玩。

米米最鍾情於溜滑梯了。

我見識到一個小男生,不停在溜滑梯上製造噪音,

對我做出威脅性的表情,讓我差點想打他,還好他是上別堂課的。

(不,我當然不會那樣做,怎麼能一開始就露出本性來。)

 

這裡上課都不叫老師,改叫阿姨,前面要加上老師的英文名字。

今天上課主題跟pizza有關。

先讓孩子看圖片,知道什麼叫pizza,如何做出來的,什麼型狀。

 

接著老師拿出器材,引導孩子球是番茄、大圓圈是橄欖、沙包是起司。

整間教室擺的到處都是,讓孩子將番茄丟入桶中,在孩子進入桶中踩一踩。

橄欖鋪在地上,引導孩子走過去時不可以踩到。

起司必須磨一磨才能使用。

最後再把所有想像的材料,放在圓型的塑膠氣球布上,舖滿。

 

的確需要很大的想像力,我想米米還沒有很進入狀況。

三不五時就跑去溜滑梯上,還影響另外的小朋友也一起去。

不過剛開始上課都是這樣,這跟信誼真的很不同。

 

信誼一開始上課,會把所有不相關的器材收光光,

讓孩子只能專注在老師要說的部份跟動作。

 

今天報名,先報半年期play。

年中慶,到下個月6/26前,如果想要改成一年期的,補差額就可以。

下個月再去報Art,我一定要讓米米擺脫怕髒的恐懼。

 

碎碎念:

回家爸爸問我,怎麼不一起報。

我說,這個月的刷卡金額太高,下個月再刷好了。

刷到信用卡公司都打電話來關心,發簡訊問我要不要分期付款。

我沒有亂花,是為了下個月去澎湖玩,刷了全部人的機票錢。

機票、學費加一加,破我這些年來當月的刷卡金額,有種卡奴的感覺。

感覺上新買的皮夾很破財,吼~~我又要花錢再買新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