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帶兩個小的去打流感,已經講了一個多月了,

但小小胖一直呈現感冒狀態中,直到上星期終於有轉好的樣子。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能不能打,心想如果真不能打,就當做看醫生吧,

看看小小胖的鼻子怎麼這麼糟糕,過敏性鼻子加上嚴重鼻竇炎。

 

上個月我跟他說要去打針,小子當場就哭了,我想我家小小胖以後恐怕很難當上鐵錚錚的漢子,

而是一個噴泉式的小男子,眼淚說掉就掉,還抱著我哭。

因為今年四月中了流感發燒不退,最後住進醫院,服了克流感才好的小小胖,

醫生強烈建議每年必打流感,所以10月份,我們就已經準備要帶去打針了。

 

小小胖很膽小又怕痛,那趟住院讓他挨了好多針,原因都是他亂動針跑掉必須一打再打。

後來我們又帶他去打13價肺炎鏈球菌,又亂動多挨一針。

所以我確定在打流感之前,必須好好的、嚴重的、明確的跟他溝通溝通。

 

第一次講時,他哭了。

第二天接著講,說到他感冒住院的事,他又哭了。

第三天不死心再繼續,如果不想像上次那樣又要住院又要打針的,就去打一次吧,這次他聽懂了。

第四次,再次強調,非打不可。而且米米也要去打,米米還要打兩針咧。小小胖,笑了。

我還他說,只要你乖乖去打針,我那天就幫你請假,帶你出去玩。

 

從那天開始,他每天都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打針啊!!

你要帶我去哪國玩啊,要坐飛機喔。

還去跟米米說,你要打兩針喔。

 

臭小子你瘋了嗎?為了讓你打個流感,還要帶你出國玩,一定是老娘瘋了吧。

有米米的兩針當墊背的,小小胖整個人輕鬆一大半。

但是後來有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小小胖都在感冒狀態中。

 

直到星期六晚上我跟他說,我們明天要去打針喔。

但是不確定能不能打,要是能打針的話,打完針就去買車車給你。

要是不能打,就不買車車喔!!

 

小小胖點點頭,還不忘問我,米米要打兩針嗎?

 

 

看過醫生後,確定是可以打針的,順便預約了下個月米米的第二針流感。

在打針前,小小胖興奮的碰碰跳跳,我猜他心裡一定只想到等一下就可以買車車買車車了。

等我跟他站在護士面前時,他那噴泉式的眼淚快飆出來了,直說"我會怕我會怕...嗚嗚嗚...."。

 

威脅加利誘的說"亂動要打兩針"以及"等一下買車車給你喔",一邊幫他脫掉外套,把衣服拉下肩膀。

把他抱著緊緊的,好在台安的這位護士打針一級棒,迅速又準確。

雖然小小胖有稍微動到,還是一次打完。

小小胖也妙,哭到針拔掉就停了,一臉就是"我在哭什麼東西"的表情。

 

米米就難抓了,她雖小但力氣驚人,我又抱又夾著,也是一針解決。

她跟哥哥不一樣,不是玩具或糖果就能收買的。

等到明年,我猜會被她一邊巴著我的頭一邊毆打我的肚子,才能完成打針吧。

好害怕啊~~~

 

對了,這對兄妹在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

小小胖,110cm,19kg。

米米,90cm,1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