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幫小小胖刷牙,被嚇到。

 

這個才不過四歲五個月大的小男生,要換牙了,

第一次長牙,四個月大。

第一次要換牙,四歲五個月大。

 

就在這星期一早上起床,我發現小小胖那顆牙的牙縫突然變好大,

以為是每晚磨牙造成牙歪掉,還苦口婆心的很小小胖哀求,

拜託他別再磨了,我好擔心啊。

這下要換牙了,才用了不過四年的小乳牙要換掉了,

我要開始擔心,這恆齒這麼早出來,未來又要磨掉了怎麼辦啊???

有孩童用的保護牙套嗎?我要幫他每晚把牙包起來才行啊。

 

也是星期二,米米的任性被我修理。

不收玩具,亂丟東西,不是第一次了。

小小胖一直說不是他玩的,也對,不該每次都要他幫忙收,

我請他把自已的車收好,接下來就去把米米抱過來。

小妞脾氣很硬,開始大哭大叫,哭到氣都來不及喘,

打了屁股,又限制行動,米米一點都不怕,跟我戰鬥到底。

算了,我因為過敏咳個不停,沒力氣跟她比賽誰戰鬥力強,

我收好了,也任性的回房間去了。

 

有時候我覺得小小胖比我更懂得怎麼跟米米溝通,

難怪早上米米晚起的話,第一個問的都是哥哥呢?

 

有時候我也很想任性一下,但實在有限。

 

我不想煮飯又炒菜的,跑去買了蔥肉餅、蘿蔔絲餅、紅豆餅,

回家前被兒子看到,問我可以吃嗎?

我說,晚餐我煮麵麵給你們吃好不好?

兒子說,不要,我要吃餅就好。

 

下午三點明明不餓,但腦袋中老是轉著咖啡香,一圈又一圈的漩渦。

泡了泡了,規定自已一天一杯,有時候就是算了,口慾很重要。

 

最近在想,我要跟兄妹倆來烤餅乾玩。

要開始找食譜,要準備工具跟材料,等我準備好,

就要跟兄妹倆一起玩手工餅乾,希望可以成功,也希望我可以快點把東西弄好。

 

我已經在幻想,未來我的廚房一定要有個大烤箱,那種可以烤一隻雞的大小。

可以烤蛋糕、烤披薩、做蛋糕、餅乾...

未來我的客廳要有一個我自已的角落....

 

讓媽媽上了髮捲的米米,妳是我的芭比娃娃,

只是沒想到這個芭比娃娃好有個性。

IMAG1107.jpg 

 

IMAG1114.jpg 

 

最近聽說住在樓下的爺爺奶奶,晚上都到新家去睡覺,

一到晚上我就不再那麼緊張,兄妹倆跑步聲會吵到老人家。

 

剛下樓接放學回家的小小胖,上樓時,他一路跟我講今天帶去的故事書,

老師有講給大家聽,他也有把書分享給其他班級的同學,好驕傲喔。

我走在他後面,忍不住從後面抱住他。

 

啊,我的小情人,看到滿臉笑意的你,是我一整天想念的解藥。

用力的抱了兩次,雖然你一直說,不要這樣啦,可是你一直在笑耶。

 

1.jpg 

 

親子天下裡寫著

三歲的孩子與母親的關係,發展學家形容「像戀人一般」,

意思就是:三歲左右的孩子,雖然在智力發展上,

已了解愛他的人離開只是暫時的,但與他們分離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原來父母親跟孩子的關係,真的可以像情人戀人一樣。

難怪看著妳們回眸一個笑臉,會讓我們心動。

嘟著小嘴要一個親親,讓我們不顧形象的跟著你嘟起嘴。

捧著扮家家酒打的又香又甜又辣的果汁給我們,我們一定要張大嘴大口喝下,稱讚著說好喝好喝。

我們老是吃著妳們剩下的食物,而那是剛剛才被妳們搶走說要的東西。

 

當妳們鬧情緒時,我們要安撫妳們,講道理,不得已要拿出玩具來讓你們開心。

跌倒受傷時,心急的我們就怕妳們流血破相。

夜裡發燒嘔吐,巴不得馬上奔進醫院急診室,紓解妳們的不舒服。

 

這不僅僅是父母會做的事,真的跟熱戀中的情人一樣啊。

 

傻啦傻啦...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自已的角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