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洗衣服,心裡怨嘆不是說天氣不好嗎?

這個刺眼的大太陽是怎麼回事呢?早知道就安排出門去玩了。

 

其實很想帶兩個小孩搭車到外縣市去玩,很想試試看自已開車與兄妹倆的小旅遊。

但要是沒有事先做好功課,就怕玩的辛苦又達不到我的目標。

有時候想,如果我們家有台車的話,那我想去哪就去哪,隨時都可以出發。

兄妹倆跟著我這個很隨性的媽媽,也許可以給我些小靈感,也許是我給她們些勇氣,

互相啟發,增加我們三人的生活樂趣。

這些,都是因為爸爸不在家的關係....哼!!不知道為什麼,反正這次我有點怨念。

 

星期天讓兄妹倆睡到自然醒,還吃得很飽後才出發。

我問他們,想去哪裡玩??

他們回我,想去玩溜滑梯。

 

到了,快,那裡有溜滑梯。

 

IMG_0378 

 

溜滑梯不難,很多地方都有,就看哪裡比較可以玩得久。

出發,目的地,大安森林公園,那裡有好大一片遊戲器材。

我們接近中午才到,沒想到在那玩的小朋友還是好多,恐怕都有數百個人。

 

IMAG2365  

 

放手讓兄妹倆去玩之前,先把小小胖叫過來要他跟妹妹牽好手,不可以自已跑掉。

現場的小孩加上家長們,我真的有被嚇到,眼光完全不敢離開兄妹倆。

這要是丟了,花花綠綠,人來人往的遊戲場,怎麼找。

好在,小小胖真的很棒,一直牽著妹妹的手,有時候沒牽到,也會回頭一直叫妹妹。

米米也很棒,始終跟著哥哥後頭,哥哥走哪就跟到哪,

步伐不穩、會怕時,用眼神尋求哥哥幫助。

一定要牽好,是我不停的叮嚀。

 

IMAG2366  

 

 

IMG_0382 

 

 

一開始,小小胖跟米米上了溜滑梯,第一個下來的都是哥哥,

我站在下面等不到米米,開始緊張了,人呢?

米米慢了幾拍才下來,她在家很強悍,可是在外頭就不一樣。

我又叮嚀小小胖,溜滑梯時,請讓妹妹先下來,這樣你才看得到她,我也看得到你。

 

小小胖沒有完全忘記,我想他是坐下來後才想到媽媽剛剛說的話,

趕快要妹妹一起坐一起溜下來。

我看到他們一起下來時,心裡開心的要放煙火,好哥哥。

 

小小胖很負責的握著妹妹的手指頭。

 

IMG_0385 

 

IMG_0386 

 

這一區塊的遊戲器材更多更長,最讓人擔心的也在這一塊。

牽好,還是媽媽的要求,雙眼視線更是緊盯兄妹倆。

 

IMG_0387  

 

上了學的小小胖,不在那麼自我,會照顧妹妹,保護妹妹,

雖然在家會打打鬧鬧,但一些貼心的小細節,依然會在生活中看到。

 

IMG_0391 

 

 

IMG_0392 

 

三面都是這樣的網子,小小胖表現的很鎮定很穩,反倒是米米走不穩,

一手抓著網子,一手抓著哥哥的衣服。

 

IMG_0397 

 

先到了終點,小小胖回頭牽妹妹走下來。

當媽的,看到這一幕,會感動到想當場抱住小小胖,他真的好棒。

 

 

IMG_0399 

 

小小胖是個膽小鬼,在我眼中他是個有肢體障礙的小朋友,

不是真的行動不良,而是因為害怕導致他很多事情不敢嘗試。

我記得他去年第一次到這個場地時,才剛走上樓梯沒幾步,

就聽到他大聲哭喊,說會怕,不要玩了。

我在下面引導他慢慢走下來,小小胖完全呆坐在那一直哭,沒辦法走動,直到我上去帶他。

相隔一年,這段時間我想幼稚園的學習讓他改變很多,團體生活互助、互讓、互諒,小小胖長大了。

 

 

 

IMG_0405 IMG_0408 

 

聽說這樹叫流蘇,白白的,很美。

 

IMG_0380

 

IMG_0381  

 

這天的大安森林公園,我見到很勇敢的小小胖。

 

IMG_0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